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抓获27人!开封警方打掉两个电信诈骗团伙.....

时间:2019-08-07 浏览:次 作者:xccsh

8月6日上午,周口市国贸大厦10楼一个大房间,20多名男男女女正守着几十台电脑忙忙碌碌。突然,50多名警察破门而入:“警察,都别动。”

面对从天而降的尉氏警察,屋内的男女顿时呆住了。至此,尉氏警方历经11天艰苦鏖战,终于将两个电诈团伙彻底打掉,27名嫌疑人悉数归案。

7月26日,尉氏县公安局接到报案,有人假借网络商城的名义进行赌博诈骗,报案人被骗20000多元。

接到报案,尉氏县公安局领导立即责成刑警大队中队长要昕光牵头组织侦破。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通过夜以继日的排查、分析、研判,初步判断诈骗团伙藏身在周口市,7月30日,要昕光带领民警赶赴周口展开调查。

经过艰难摸排,办案民警发现这个团伙的窝点隐藏在周口市川汇区的一栋大楼内。可是,这栋大楼的房间大部分是被租用,人员成分复杂,诈骗团伙窝点究竟藏身于哪个房间,一时难以确定。

对于侦查工作来说,有一弊也就有一利,既然大楼内租住、经商者甚多,流动量大,不易排查,那么,化装抵近侦查也不易被嫌疑人察觉。要昕光带领民警假扮求租者,逐层摸排,终于在8月2日确定诈骗团伙藏身于12楼一个房间。经过近4个小时蹲守,8月2日13时许,紧锁的窝点房门终于打开,要昕光等人抓住战机,一拥而入,3名“废寝忘食”的男女还没来得及将午饭塞进嘴里,就僵在那里。

经讯问,嫌疑人马某雨、牛某浩、支某交代了伙同牛某聪利用网络商城APP平台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8月3日上午,当浑然不觉的牛某聪来此“上班”时,被一直守候的民警抓个正着。

据这4名嫌疑人交代,此前,他们曾混迹于一个诈骗团伙,3个多月后,他们自认为已掌握诈骗手段,为了谋取更大利益,4人结伙另起炉灶。

根据他们的交代,要昕光等人经侦查很快确定,他们所供述的那个团伙隐藏在周口市国贸大厦10楼,尉氏县公安局领导闻讯,立即抽调50多名民警赶赴周口支援。于是,这才演出了8月6日上午对另一个诈骗团伙23名成员“一锅端”的一幕。

周口一战,尉氏警方共打掉两个电诈团伙,抓获嫌疑人27名,收缴作案用电脑30余台、手机25部。

image.png



上一篇:开封司机注意:“车主贴”来了!扫一扫就能通知挪车

下一篇:紧急提醒!“兼职刷单”诈骗就在身边,谨防受骗!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