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巧手包饺子,温情暖乡里——尉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别开生面的“饺子宴”

时间:2019-11-08 浏览:次 作者:xwxck

11月1日,河南省尉氏县大桥村党群服务中心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有擀面皮的,有包饺子的,还有专门煮饺子的......原来,是尉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来到该中心,与该村党员、干部一起张罗了一场暖心的敬老饺子宴。交警同志们给该村100多名老人包饺子,场面别提有多温馨了。

微信图片_20191108115424.jpg

微信图片_20191108115421.jpg

微信图片_20191108115416.jpg

该村每月都要给本村老人设一次饺子宴,在和村里干部商讨之后,尉氏县交警大队机动中队负责人董晓光决定这个月的饺子宴由民警来给老人们张罗。来到现场,挽袖动手,带头行动。民警周威、陈枫、阮丽芳她们一边包饺子,一边与老乡唠家常,还宣传了交通法规,等放饺子的“锅排”摆满时,民警们把浓浓的“警民情”都包在饺子里了。

煮饺子的时候,陈枫、阮丽芳给饺子锅“点水”,“推滚”动作麻利、一气呵成。周威把饺子捞出后,民警们一盘一盘地端到老人们的餐桌上。

“真没想到,交警还能跑到大桥村为我们包饺子吃。”热闹饺子宴,暖暖警民情。老人们坚持留交警一起吃。周威就坐到老人中间,还给手头不伶俐的老人喂饺子。交警为老人送上的祝福与温暖,与饺子一块儿暖到了老人们的心田。

微信图片_20191108115427.jpg

微信图片_20191108115442.jpg

一位退休多年的小学教师说:“你们交警那么忙还过来给我们包饺子,谢谢你们。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老人,我感到特别幸福。”

民警们还给该村捐赠了《红绿灯》等宣传交通安全的书籍画册,让老人们自己出行时注意安全,也希望通过他们把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亲朋好友。

该交警大队大队长张涛说:“大队民警想方设法把遵守交通规则的知识普及到全县每个乡镇、每个村,通过宣传发动,让更多的人有交通规则意识,从而遏制交通事故,这是我们不变的主题。”






上一篇:紧急预警!新型诈骗来袭!

下一篇:警察蜀黍喊你快转发!!! “剁手族”们看过来!!!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