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祥符公安召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9-18 浏览:次 作者:xwxck

 9月15日,河南省开封祥符区公安局隆重举行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暨“一村(格)一警”工作推进会,市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王剑、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清振及各派出所所长、社区民警、局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政委卢晓峰主持,副区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吕进波,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韩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918162409.jpg

 上午7时,吕进波、韩胜利一行带领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朱仙镇派出所、老饭店警务室、小店王警务工作站、城关派出所、东京九里警务室和局“一村(格)一警”智能平台办公室进行参观观摩,实地观看了“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和“一村(格)一警”工作建设情况。

 参观结束后,祥符区公安局组织与会人员召开一村一警工作推进会。会上,李清振对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一村(格)一警”和治安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朱仙镇派出所所长刘金钟、城关派出所所长刘胜利作了先进经验介绍。

微信图片_20190918162422.jpg

 韩胜利指出,祥符区公安局在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村(格)一警”工作在全市起步早,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祥符区公安局要充分认清“一村(格)一警”工作的重要性,敢于担当、务实重干,积极参与到“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和星级警务室创建工作中,努力争创全市、全省、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在全市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和推进“一村(格)一警”工作中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吕进波指出,“一村(格)一警”工作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市局党委对祥符公安工作的关心厚爱,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体民警、辅警的共同努力,全局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找准差距,大力推动“一村(格)一警”工作向纵深推进,努力打造祥符公安新名片。

微信图片_20190918162437.jpg

吕进波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一村(格)一警”是全国四大公安品牌,各单位要按照市局和局党委的安排部署,紧盯基层基础,推动警力下沉、重心下移、保障下倾,以“一村(格)一警”工作为抓手,把公安工作的根基深植于人民群众之中。二要紧盯工作重点。各单位要按时完成建设任务,配齐配强人员和装备,针对考评的五项工作,要全面落实具体工作措施,推动“一村(格)一警”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同步统筹推进。各单位要把“一村(格)一警”工作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和“星级警务室”创建活动紧密结合,三位一体同步推进,力争完成今年在全国或全省创上1个、在全市创上2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目标。四要全力支持保障。树立“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流、干部从基层出”的导向,确保基层民警“留得住、沉得下、干得好”,让实干的人实惠,有为的人有位,营造安身、安心、安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918162452.jpg

最后,卢晓峰就会议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切实把全体人员的思想统一到市局和区公安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抓住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重要机遇期,树立争创一流的必胜信心,发扬祥符公安的优良传统,紧盯工作重点,高质量完成“一村(格)一警”建设任务,确保“一村(格)一警”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



上一篇:这个中秋,“暗访”开封公安~

下一篇:自今日起,清明上河园对全国人民警察免费!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