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打黑恶 反盗诈 破系列】宋门派出所破获一起“面膜”诈骗案

时间:2017-07-11 浏览:次 作者:xccsh

      近日,宋门派出所破获一起跨省诈骗案,犯罪分子以发展微商销售名牌面膜为名,诈骗我市一名女性商户,最终被骗钱财被警方悉数追回,几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6月6日,我市微商汪女士在微信中“认识了”一个面膜代理商。在对方的鼓动下,汪女士向对方账户打款3万余元当了所谓的“面膜一级代理商”。结果钱打过去,总是收不到面膜产品,最终,汪女士确定自己受骗,并立即报警。经过认真研判,宋门派出所确定这是一起诈骗案,警方立即立案侦查。

       为了破获此案并尽可能为受害人挽回损失,侦查员王呈祥以汪女士已经报警的名义向对方施压,在警方连续施压下,对方分次向汪女士退款29000元。经初步调查,此案系一个名为“南昌大千科技有限公司”的诈骗团伙所为。经过一番努力,专案组查实,这个团伙的为首者系江西余干县人刘某涛、艾某峰、刘某泉。在查清了嫌疑人行踪后,专案组果断收网。6月30日晚和次日清晨,专案组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刘某涛、刘某泉、艾某峰一举抓获。紧接着,王呈祥巧妙设计,于7月3日傍晚成功“钓”出了高某、胡某安。根据他们的交代,侦查员又马不停蹄直扑他们的租住处,将正在电脑前专心行骗的另两名嫌疑人卢某锋、高某成当场擒获。7月6日凌晨,7名嫌疑人被押回开封。面对讯问,嫌疑人交代了他们设局行骗的手段。仅据他们交代,4个月来,这个团伙诈骗所得就有六七十万元。

       20多天连续奋战,800多公里跨省追捕,开封民警终于成功打掉这个诈骗团伙,7名嫌疑人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上一篇:【打黑恶 反盗诈 破系列】13万元受骗款返还50余名老人手中

下一篇:【打黑恶 反盗诈 破系列】做贼心虚 见警察就躲 一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被尉氏警方抓获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