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你的平安有我的守护 春节期间,我市便衣民警共抓获窃贼9人,破案12起

时间:2017-02-06 浏览:次 作者:xccsh

    2月1日17时许,一名窃贼在书店街行窃得手——从一名年轻女子衣兜里偷了一部手机。正当这名窃贼暗自高兴并准备溜走时,不料被几名年轻人摁倒在地。这是我市便衣民警在春节期间打击绺窃犯罪的一个场景。从1月20日至2月1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便衣侦查队共在全市抓获窃贼9名,破案12起,有力保障了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为了维护全市人民平安、和谐的春节生活环境,严厉打击绺窃犯罪,市公安局加强便衣侦查力量,将新入警的12名年轻民警充实到打绺一线,这些民警与刑侦支队便衣大队原有警力相结合,组成了20余人的便衣侦查队,专门打击绺窃行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1月24日,有群众报案称,其在西坡街街头买菜时挂在车把上的提兜被盗,包内有3000元现金。接到报案后,便衣民警立即调取视频,寻找窃贼踪迹并在案发现场周边展开巡逻。1月25日上午,当窃贼任某再次来到西坡街准备实施盗窃时,被便衣民警当场抓获。任某对前一天盗窃3000元的行为供认不讳。

    1月25日19时许,窃贼郭某和王某在宋都御街某银行门前盗窃一辆电动车,正当他们盗窃得手准备逃离现场时,便衣民警从车流中冲出来,将郭某和王某按倒在地。

2月1日14时许,便衣民警巡逻至中国翰园南门附近时,发现两名男子形迹十分可疑,两人的眼睛始终盯在游人的衣兜和背包上。很快,这两名男子就从一名游客的衣兜里偷出一部手机。两人拦停一辆出租车准备逃离现场时,被便衣民警当场抓获。

    辉煌战果的背后是艰辛的付出。20余名便衣民警中,年龄最大的28岁,最小的刚满21岁,他们当中有许多人家在外地。为了开封人民能够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他们放弃了休息,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打击犯罪。家在周口的民警小王是2016年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新警员,今年春节他平生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在外过年。小王说:“虽然很想爸妈和弟弟,但一想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我就鼓励自己要坚持下去,因为我现在是一名警察。”

家在平顶山的民警小张,本来和女友说好春节回家订婚,但接到春节坚守岗位的命令后,小张只好把对女友的思念埋在心底,一直坚持巡逻、执勤,打击犯罪。

    从1月20日(腊月廿三)至2月1日(正月初五),我市便衣民警共抓获窃贼9人,破案12起。为维护全市治安大局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上一篇:午朝门交巡警的“假期”生活

下一篇: 开封交警将集中开展道路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严查交通违法 消除安全隐患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