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2019年开封市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19-02-13 浏览:次 作者:xccsh

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拉开序幕。为做好春运期间道路安全保障工作,春运开始当天,我市举行了“平安春运·交警同行”2019年开封市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启动仪式。市政府及公安、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春运期间,车流人流物流猛增,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频繁,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保安全保畅通压力加大,人民群众对安全顺畅出行的期待也更高。

为此,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今年的春运安保工作中,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将一方面深度聚焦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的重点单位、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人员和重点时间,另一方面在强化源头监管、强化路面管控、强化宣传警示、强化道路隐患整改和强化交通应急管理等方面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同时,还将配合市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大对“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安全检查力度,对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非法营运、安全检查制度不落实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查。进一步督导运输企业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

市公安交管部门还将督促客运企业对所有营运客车驾驶员发车前落实“五不两确保”安全承诺和安全带完好,并且对客运企业GPS动态监控系统的值守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落实到位。同时,对营运车辆驾驶员违法记分情况进行集中清理,严禁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驾驶员参加春运。坚决打赢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公安交管部门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在驾车过程中要遵章驾驶、文明行车;广大出行乘客要坚决抵制乘坐超员车,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要及时拨打110举报电话。

 



上一篇:【出彩河南公安人】心系群众 情暖冬日 西姜寨乡组织为贫困户捐赠物资

下一篇:开封司机注意:“车主贴”来了!扫一扫就能通知挪车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