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市交警支队今年第一次集中曝光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17-03-29 浏览:次 作者:xccsh

    为进一步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的曝光力度,并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市交警支队从2016年起,每月定期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曝光。2017年第一次集中曝光于近日推出,这次共曝光两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两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1月11日下午,通许县李某酒后驾驶小轿车行至该县人民路南段时,该县交警大队民警发现行驶异常,当即拦停检查。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李某满身酒气、精神恍惚,遂对其进行酒精呼吸测试,结果为173毫克/100毫升,后经血醇检测,结果为169.35毫克/100毫升,属醉酒驾驶。李某对自己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警方依法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李某在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鉴于其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犯罪,目前已移交案侦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1月18日下午,杞县范某驾驶小轿车行至市区新街口时,午朝门交巡大队民警发现该车行驶异常,立即对其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范某满身酒气,遂对其进行酒精呼吸测试,结果为88.5毫克/100毫升,后经血醇检测,结果为121.78 毫克/100毫升,属醉酒驾驶。午朝门派出所交巡大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其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范某将在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因其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犯罪,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案侦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2016年12月27日下午,鼓楼区肖某酒后驾驶小型面包车行至芦花岗转盘东400米处时,因酒后意识模糊,追尾撞上非机动车道内由金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造成金某受伤。机场派出所交巡大队民警在处警过程中对肖某进行血醇检验,结果为415.31毫克/100毫升,属醉酒驾驶。民警经调查认定肖某应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因肖某醉驾的行为已触犯刑法,目前此案已移交至案侦部门。

    1月8日下午,鼓楼区周某酒后驾驶两轮摩托车行至新曹路李楼村时,因酒后意识模糊,逆行撞上对向车道的一辆小轿车,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土柏岗派出所交巡大队民警在现场处置时,发现周某满嘴酒气、意识模糊,遂依法对其进行血醇检验,结果为390.8毫克/100毫升,属醉酒驾驶。民警经调查认定周某应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因其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已触犯刑法,目前案件已移交案侦部门。

    据悉,市交警支队2016年共集中曝光12次,曝光典型违法案例37起、典型事故案例43起、危险驾驶犯罪典型案例30起、终身禁驾80人、驾驶证被吊销人员151名、全市车辆多次违法未处理120起、存在安全隐患车辆逾期未检验企业130家(次)、车辆违法未处理企业130家(次)。




上一篇: 擒获夜幕下的“魔影” ——“2017·1·30”系列抢夺案侦破记

下一篇: 市交警支队集中曝光交通违法行为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