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打黑恶 反盗诈 破系列】监守自盗,维修工盗窃移动基站设备被杞县警方抓获

时间:2017-07-17 浏览:次 作者:xccsh

    身为移动基站维修人员,竟监守自盗,将“黑”手伸向移动基站设备。自认为做得天衣无缝的犯罪嫌疑人、新乡市封丘县农民张某、郭某最终被杞县警方抓获。7月13日,杞县公安局合成研判中心负责人徐宪法介绍,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杞县作案8起,涉及杞县官庄、圉镇、板木等乡镇,涉案价值48万余元。

    今年5月3日,受害人乔某报案称,自己承包的杞县官庄乡一移动机房内的设备被盗,涉案价值45000余元。移动基站设备被盗后,基站覆盖范围内通信几近瘫痪,严重影响了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因之前相邻的圉镇也接到类似案件,接到报警后,杞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公安局局长李恒良指示局合成研判中心和刑侦部门全力投入侦破工作。工作中,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高新亮组织民警认真查看每一处监控视频,对辖区发案进行串并分析,最终发现嫌疑人驾驶一辆越野车在中午时分作案,并确定了两名嫌疑人衣着特征,后研判中心民警通过大量的信息碰撞和反复研判,顺线追踪锁定了犯罪嫌疑人。6月9日,徐宪法和刑侦中队长张明光等人赴新乡市封丘县,将犯罪嫌疑人张某、郭某相继抓获。

   经过二十多天的查证,俩人在证据面前,供述了盗窃基站设备的犯罪事实。原来张某、郭某为基站安装公司工人,负责杞县境内的施工维修工作,因嫌施工维修工作辛苦且工资低,就动起了歪心思。期间,他们将价值一万余元的设备盗取后,有的通过网上销赃自肥,有的安装到其他基站从中谋利,不想其犯罪行径很快露出马脚。




上一篇:【打黑恶 反盗诈 破系列】做贼心虚 见警察就躲 一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被尉氏警方抓获

下一篇:【打黑恶 反盗诈 破系列】通许警方破获17年前命案 犯罪嫌疑人从新疆押回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