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缉毒队长乔子伟:缉毒一线冲锋在前

时间:2016-06-09 浏览:次 作者:admin

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的吸毒人员大收戒专项行动中,开封尉氏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乔子伟身先士卒,带头冲锋在行动一线带领队员们在短短的二十多天里抓获并收戒涉毒人员59人。

10月8日晚10时许,乔子伟得到线索,尉氏县城关镇南城墙街一居民家中可能有贩毒行为。事不宜迟,乔子伟立即调集缉毒大队和相关派出所十余名警力利用夜色作掩护,悄悄来到这所房子周围。经过观察,确定该户居民荆某正在进行毒品交易,乔子伟果断地向队员打了一个手势,自己率先冲进了院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荆某和另一名嫌疑人控制,当场缴获冰毒80多克。

在证据面前,荆某承认了自己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并交代这两天会不断有吸毒人员前来取货。为了将荆某的下线一网打尽,乔子伟不顾劳累,连夜安排警力在荆某家布控。

在随后的两天多时间里,乔子伟和队员们不分昼夜守候在荆某家中,为了不放过一个嫌疑人,他们不敢离开荆家半步,饿了,就派人到附近买个烧饼回来充饥;困了,就轮换着歪在椅子上眯一会儿。白天乔子伟带领队员们分析案情制定具体的抓捕方案;夜晚他排兵布阵,和队员们一起抓捕前来进行交易的嫌疑人。在抓捕嫌疑人的过程中,每次都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一次,由于一个嫌疑人负隅顽抗,不慎将乔子伟的腰椎扭伤,忍着疼痛,毅然将嫌疑人当场制服经过两天两夜不分昼夜的连续工作,他们共抓获11名涉毒人员。随后,乔子伟又马不停蹄,和队员们连夜审讯,做笔录,订案卷,审核报批,往返市、县之间押送,直到8月11日早上,将这些涉毒人员一个不剩全部送入戒毒所。

        人到中年的乔子伟2007年进入尉氏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工作,始终奋斗在缉毒工作第一线,8年来,他以打击涉毒犯罪与禁毒宣传教育为己任,依托“民警驻村”和“一村一警”的警务模式平台,入企业、进学校,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宣传、讲解毒品危害知识百余次。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的“2007.12.17”重特大利用特殊人群贩卖毒品案,将25名涉嫌贩卖毒品人员送上审判台,一举摘掉了尉氏县“毒品重点整治县”的落后帽子。在这次“大收戒”行动中,身为缉毒大队副大队长的乔子伟率先垂范,兢兢业业,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全心身扑在工作一线顽强与涉毒行为作斗争。“大收戒”行动开展以来,他参与侦办涉毒案件41起,强制戒毒40人,社区戒毒19人。截止目前,尉氏县公安局的“大收戒”行动战果位居全市同序列第一。




上一篇:开封警方“古城亮剑”行动成效显著

下一篇:刑警蔡谦:迎着刀尖冲锋在前 20天抓获吸毒人员22人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