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平安守护】祥符警方打掉犯罪团伙 办案民警以案提醒群众

时间:2017-12-19 浏览:次 作者:xccsh

经过祥符警方近一个月的艰苦努力,两名多次犯下盗窃、抢夺、抢劫罪行的嫌疑人终于被成功抓获。12月12日,办案民警就这次破获的案件,向广大群众发出提醒。

10月13日傍晚,一名女工下班行至祥符区黄河迎宾馆附近,一名男青年突然骑一辆快速电动车从背后窜出,将女工装有几元零钱和一沓澡票的挎包抢走。一个多小时后,又是一名下班女工,骑电动车行至八里湾镇闫楼村附近偏僻之处时,又是一名男青年骑快速电动车窜上来,伸手抓住女工挎包肩带,将她连人带车拽倒,以持刀威胁手段,将她装有数百元现金的挎包抢走。


接到报案,祥符区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相关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但由于嫌疑人系晚间行人稀少处飞车抢夺,转眼即逃,受害人惊慌之中更难辨其容貌,致使侦查工作面临重重困难。

11月16日晚,祥符区独白路尽头,一名下班女工装有100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的挎包被两名男青年飞车抢夺,次日,被抢手机上绑定的银行卡里14800元现金被转走。

警方通过调取监控,发现这三起案件的嫌疑人所骑的是同一辆电动车,遂并案侦查。通过对大数据进行分析,警方又掌握了外辖区类似案件的相关线索,并通过查找被划转资金的流向,将嫌疑人锁定为祥符区兴隆乡兴隆村杨某、苏某二人,但当警方前往抓捕时,发现这二人已前往郑州航空港区某企业打工。


12月7日,民警高艳炜、李志恒、王永宝、李新立等赶赴郑州,将杨某、苏某一举抓获,经讯问,这二人交代了结伙抢夺、入室盗窃10多起的犯罪事实。而10月13日晚短时间内就连续犯下抢夺、抢劫两案的,正是杨某。

针对这系列案件,办案民警提醒大家,目下正值冬季,晚间行人稀少,女性要尽量避免晚间单独外出,挎包也要尽量采取斜背方式,手机上如绑定有银行卡,密码设定要尽量复杂。11月16日晚被抢女工就因银行卡密码设定过于简单,使嫌疑人刚试两次就被猜中。




上一篇:开封市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下一篇:【平安守护】尉氏县警方加强夜间巡逻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