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省委第十八巡视组巡视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3-11-03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省委第十八巡视组于近日进驻开封市公安局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专项巡视。1030日下午,省委第十八巡视组对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八巡视组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曹福平主持召开与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邢卫胜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本轮巡视任务及要求。会上,曹福平同志作了动员讲话,邢卫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十八巡视组有关同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志军,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其他县处级干部,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人事科全体人员,近三年以来退休的处级老干部,各县(区)公安局、城区各分局局长参加会议。

曹福平同志指出,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省委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视,既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又是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深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大家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和政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视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和使命责任。二要准确把握专项巡视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本轮巡视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聚焦局党委核心职能职责,聚焦领导班子和“一把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围绕持续筑牢政治忠诚、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整治顽瘴痼疾、持续推进素质强警四个方面,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反映问题,有效推动解决问题,增强巡视监督精准性和实效性。三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希望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要强化政治责任,对照监督重点,把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与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向巡视组反映。要强化协作配合,细化协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工作顺畅。要强化纪律要求,对巡视期间妨碍、干扰、阻挠巡视工作,隐瞒不报或故意向巡视组提供虚假情况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追究责任,确保巡视取得扎实成效。

邢卫胜同志表示,全市公安机关一定要以坚强的党性原则、鲜明的政治态度、严明的纪律要求,自觉接受巡视、主动配合巡视、全力支持巡视,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做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机会,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一是要以最高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高度自觉,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要以最优作风,全力配合巡视部署安排。要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工作安排,加强联络沟通,全力做好支持配合工作。市局党委要带头认真学习巡视工作规定,带头严格遵守巡视工作要求,当好反映情况、自查自纠、改进提高的表率。局直各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责任担起来、把任务完成好,全力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开展的各项工作。要搞好服务保障,按照巡视组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积极配合做好调阅资料、安排谈话、后勤保障、安全保密等工作,严守巡视纪律,保守巡视工作秘密,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三是要以最强担当,坚决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要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巡视工作的重要一环,贯穿接受巡视监督检查的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差距、薄弱环节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坦诚接受,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坚持举一反三,把巡视发现的问题当作一面镜子,认真排查、深刻剖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坚持长效常治,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要加强跟踪管理,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巩固整改成效,不断扩大整改成果,以优异成绩向省委巡视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了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设置联系电话:0371-22618288(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息手机:16696056059;专用邮政信箱:开封市A071信箱;受理信访举报电子邮箱:hnswxsz18@163.com;同时,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信访局群众接待大厅等办公场所设置“省委巡视组联系信箱”。以上信访渠道1030日开通,122312:00关闭。

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关键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办理。



下一篇:市公安局举办第二期主题教育读书班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