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市公安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17-09-21 浏览:次 作者:xccsh


开封市公安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doc

一、开封市公安局概况

1、开封市公安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拟定全市公安工作的有关规定,指导、监督、检查全市公安工作。

(二)负责与邪教、恐怖等危害国家稳定的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协助党委、政府处置影响稳定、影响全市安全和社会治安的事件和问题。

(三)分析、研究全市社会治安状况,指挥、决策、部署全市的公安工作,为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提供社会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和对策。

(四)负责全市公安民警队伍的管理和教育工作及执法活动。

(五)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全市社会治安、户籍、居明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品、特种行业和出入境工作。

(六)依法管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机动车辆和驾驶员,维护交通秩序。

(七)组织指挥、侦破、处置重大案件、重大治安和灾害事故。

(八)负责全市范围内的刑事案件和法律规定的应由公安部门管辖的经济案件的侦察工作。

(九)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提供信息、技术、后勤装备等服务工作;负责全市公共信息网络系统的安全检查和保卫工作。

(十)负责全市公安科技工作和公安通信保障工作。

(十一)负责看守所、收容教育所(行政拘留所)、强制戒毒所的正规化建设和管理工作。

(十二)指导监督全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来汴重要党政领导和外宾的安全警卫工作。

(十三)指导、监督全市消防工作。

(十四)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五)法律规定的其他职责。

2、开封市公安局单位构成

开封市公安局位于开封市鼓楼区中山路中段86号,局机关内设13个单位:政治部、警令部、监督部、警务保障部、国内安全保卫和反恐怖支队、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犯罪侦查支队、网络安全和技术侦察支队、交通管理支队、监所管理支队、特殊警务支队、警卫处(现役编制)、消防支队(现役编制),下辖15个派出机构:相国寺派出所、州桥派出所、南苑派出所、金耀派出所、梁苑派出所、杏花营派出所、红洋楼派出所、繁塔派出所、机场派出所、金明池派出所、午朝门派出所、柳园口派出所、宋门派出所、铁塔派出所、土柏岗派出所。

二、开封市公安局决算报表(见附件)

三、开封市公安局决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公安局2016年收入总计52,389.89万元,支出总计54,426.70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8733.9万元、10058.31万元,增长20%、22.67%。主要原因:收入支出增长1、是人员经费收支增长幅度大,根据国家政策提高警衔津贴标准并补发2015年度2661.7万元、发放交通补贴1826.06万元、取暖补贴571.27万元、2015年度考核奖金902.66万元;2、是业务用房建设经费增长,中央、省下拨业务用房建设经费4863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公安局本年收入合计52,389.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389.89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公安局本年支出合计54,426.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183.52万元,占60.97%;项目支出21,243.18万元, 占39.0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公安局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52,389.89万元、54,426.70万元。与 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收、支总计各增加8733.9万元、10058.31万元,增长20%、22.67%。主要原因: 1、是人员经费收支增长幅度大,根据国家政策提高警衔津贴标准并补发2015年2661.7万元、增加交通补贴1826.06万元、发放取暖补贴571.27万元、2015年度考核奖金902.66万元;2、是业务用房建设经费增长,中央、省下拨业务用房建设经费486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公安局2016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7119.87万元,支出决算为54,426.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5%。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类)支出46,540.73万元,占85.5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416.90万元,占8.12%;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支出1,128.00万元,占2.07%;节能环保支出340.90万元,占0.63%;城乡社区支出946.17万元,占1.74%;住房保障(类)支出1,054.00万元,占1.93%。

1、公共安全(类)公安(款)。年初预算为41,296.29万元,支出决算为46,540.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照国家政策人民警察工资增长,公安业务用房建设主体建设完成,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年初预算为3,864.97万元,支出决算为4,416.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2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离退休人员年度考核工资。

3、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年初预算为1084.07万元,支出决算为1,128.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05%。主要原因缴费基数增加。

4、住房保障(类)住房公积金(款)。年初预算为874.54万元,支出决算为1,054.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52%。主要原因在于缴费基数提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公安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183.5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964.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经费2,844.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 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374.54万元,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公安局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638.50万元,支出决算为1,691.07万元,完成预算的64.09%,主要原因:按照财政要求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支出。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 2015 年减少237.28万元,下降12.30%,主要原因:公务招待费减少7.45万元、执法执勤用车运行费减少680.27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1.27万元,完成预算的84.67%。主要是因为我局刘磊副局长按照上级要求赴马来西亚学习培训。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678.44万元,完成预算的64.01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577.78万元,购置特种技术用车15台(运兵车、反恐装甲车、炊事车、除障水炮车、宣传车等),巡逻摩托车15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00.6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执法执勤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车改革,压缩执法执勤用车数量,车辆运行费用下降。

决算数比 2015年减少228.74万元,(下降)11.99 %,主要原因:执法执勤车辆运行维护费减少680.27万元。

3、公务接待费11.36万元,完成预算的75.73%,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本市住宿费29685元,共146批次,1075人次。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加强管理,严格按标准接待,杜绝无公函接待。

决算数比 2015 年减少7.45万元,下降23.66 %,主要原因:支出减少。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公安局2015年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45.17万元。主要用于道路交通设施购置、改造等。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开封市公安局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736.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653.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082.81万元。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16年 12 月 31 日,开封市公安局共有车辆42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2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0辆;单位价值 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3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37台。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事务(款):是指××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等活动的支出。

(一)行政运行(项):是指为保障××局各行政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安排的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是指××局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的项目支出。

(三)其他××支出(项):……。

八、“三公”经费:是指纳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17年9月20日




上一篇:开封市公安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下一篇:开封市公安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