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206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3-10-31 浏览:次 作者:办公室

尊敬的张惠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中小学校门口早晚高峰时段主干道堵车现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您的建议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专门召集相关科室人员进行了专题研究,一致认为您的建议对于改善我市道路交通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您反映的我市许多中小学门前,特别是在宋城路县街小学、魏都路五一路二小、五福路中山路一小等学校门前每当上学、放学时间,接送孩子的汽车、三轮车、自行车将门口的交通阻塞,使过往车辆通过十分困难的现象确实存在,沿街中小学的地段在早上上班期间和晚上下班及学生其他放学期间,拥堵严重的问题,是我市交通管理工作遇到的一大难题。由于接送孩子的人流、车流及来往车辆汇集而高度拥挤,严重影响交通秩序,更对学生人身安全造成隐患,是一个长期交通治理难题。针对您提出的建议,我们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尽快在交通设施不齐的学校门前完善相关交通设施,在道路条件允许的路段设立机动车临时停车位,以改善学校门前的交通环境;我们将整合现有视频监控资源,充分发挥现代科技的作用,保障学校门前交通秩序良好。

二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责成辖区交警大队积极与所属中小学对接,引导学生实行错峰上下学。同时搞好护学岗工作,特别是学生上、下学期间,加大对机动车、非机动车(电动车及三轮车)的管理,严禁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停放,加派警力,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安全出行;公安部在全国开展了“护卫天使”行动,已经开展几年,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目前已成为公安机关及交通管理部门的重要任务之一。

三是为防止在学校门前路段机动车随意调头,我们将在学校门前道路条件许可的路段,增设中心隔离护栏;在道路条件无法设立中心隔离护栏的路段,我们会根据道路的实际情况,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和规范的要求,增设相应标志,以保障学校门前道路畅通。

四是积极和相关学校结合不断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我们与电视台联合开办的《汴警说交通》栏目,增强学生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杜绝车辆乱停乱放、随意抢行、乱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五是鼓励学生从小养成保护环境、绿色出行的良好习惯,上下学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以上答复如有不当之处,恳请您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不遗余力的争取改进。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市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上一篇: 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95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篇: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055号建议的答复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