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孝老爱亲典范!民警邵佳勋荣膺“开封好人”!

时间:2020-12-15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在12月9日举行的2020年度开封市道德模范、开封好人颁奖仪式上,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邵佳勋被表彰为“开封好人”中的孝老爱亲典范。


邵佳勋从警14年来,先后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监管支队工作。2018年下半年,邵佳勋的岳父被诊断为脑癌晚期,邵佳勋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利用业余时间带岳父跑遍了北京、上海的知名医院,背着老人楼上楼下挂号、检查、治疗,整日整夜在病床前照顾老人饮食起居,给老人接大小便、清洗内衣。邵佳勋的孝顺和执着,使老人在生命的最后一年里一直感受着亲情温暖。


邵佳勋对自己的老人如此,对处于危难中的素昧平生的老人也及时伸出援手。一次外出办案途中,邵佳勋路遇一名遭遇车祸却无人问津的老人,他当即拨打急救电话,并一直坚守在现场等待医护人员。医护人员赶来后,他又主动协助将老人送医治疗,直到老人转危为安。


对待工作,邵佳勋也同样充满热情和执着,自2015年11月调入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以来,邵佳勋历经巡视监控、管理教育、收押提讯等岗位,练就了一身硬功。他凭借敏锐和耐心,及时发现并成功处置了数十次突发情况,有效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担任管教民警3年多来,累计管理戒毒人员300多人次,无一出现病亡、脱逃、自伤自残、打架斗殴等情况,所负责的4个戒室连年被评为“优秀戒室”,深挖犯罪线索成绩也在全所名列前茅。在收戒岗位工作期间,他凭借多年积累的经验,多次成功清查出相关涉案人员,为一线办案提供了重要帮助。



上一篇:鼓楼分局相国寺派出所所长郭智勇拟当选全国先进工作者

下一篇: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