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王轩:守护当“夏” “汴”地平安

时间:2023-09-08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夏季行动开展以来,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梁苑派出所青年民警王轩始终坚持一颗真心、十分热情、百分耐心、千分细致,毫无怨言躬身于社区“前沿阵地”,深耕治安“纵深阵地”,把维护公平正义、赢得群众满意当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并凭着初始的韧劲、冲劲和干劲,不断地进步成长、猝炼成钢,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民警的力量与风采,守护汴梁大地夏日安全,谱写激昂青春乐章。

心系群众,做为民解忧的践行者。

社区警务工作是公安机关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纽带,群众有很多难事、烦事、闹心事都要找辖区民警。为了做好社区警务工作,王轩的工作思路就是扎根社区、融入群众。刚开始接手社区警务工作的时候,辖区居民并不信任这个毛头小伙,但是王轩却充满了信心,他吃住在所,时常连着几个星期不回家,奔走在梁苑的各个街道,分析辖区群众生活规律,采用错时工作法沉入社区采信息、查隐患、化纠纷。王轩从解决群众最急切的困难入手,慢慢走进群众中间、逐渐取得群众信任。2023年5月的一天,天空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一位年近9旬的老奶奶因为迷路而惊慌失措,在路边大口喘着粗气。 接到报警火速赶来的王轩看到老奶奶的衣服已经被雨水打湿,连忙找到一件干净的外套披到老人肩上。在和老奶奶交流后王轩得知,老人自己不小心迷了路而家里的孩子都在外地办事,心里一着急就更加分不清楚家的方向。王轩赶忙安抚好老奶奶的情绪,并告诉老人:“奶奶别怕,我们一定把您送回家。”所幸很快的,有围观群众认出了老人,王轩在得知老人住址后便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并且在事后与老人的孩子取得联系,告诫家属今后尽量陪同老人出远门,避免此类事情再发生。

阵地作战,做治安管控的排头兵。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王轩身上就像装了一个“小马达”,经常是社区工作、治安工作两头挑——接处警、办案、下社区、巡逻清查都有他不倦的身影。近日,辖区居民楼里时常发生电动车丢失案件,王轩勘察现场后发现多为老旧小区,因来往人员鱼龙混杂,并且没有安装监控,便给了小偷可乘之机。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王轩深入摸排辖区内各个角落,手工绘制地图,标注盗窃高发地,详细图解出适合安装监控的位置,并主动对接属地社区政府,在双方的合力下,居民楼内成功安装了360度无死角的摄像头,大大降低了辖区内盗窃案件数量,赢得了居民的连连称赞。2023年7月,王轩放弃周末的时间,主动请缨,配合分局治安大队前往一千多公里外的广西南宁办理一起销售案件,经过3天夜以继日的侦查,将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从警两年来,王轩先后参与办理各类治安、刑事案件160余起,打击违法犯罪分子300余人。

兢兢业业,做基层平安的守护者。

夏天的烧烤摊是辖区居民的最爱,同时也是矛盾纠纷高发地。夏季行动开展以来,王轩便每天都和同事们穿梭在人流集中的重点地段巡查,及时发现矛盾制止纠纷,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守夜”、为平安“站岗”。同时,在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的基础上,王轩和同事一同开展拉网式清查酒吧足浴、旅馆民宿、出租房屋等行业场所,滚动式排查涉枪涉爆从业单位,有效过滤、整治一批安全隐患,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仅今年7月份,王轩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起,成功调解矛盾纠纷30余起,排查整治辖区各类治安隐患20余处,辖区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连续一个月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辖区内70余家沿街门店消防安全检查层层把关,各类重点人员管控措施严格落实,王轩全力以赴牢牢筑起辖区安全稳定屏障。

情系万家守初心,细微之处见真情。从扎根辖区、被群众视为自家人的“帅小伙”,到炎炎夏日深入大街小巷的藏蓝“守护者”,王轩时刻谨记自己入警时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力以赴守护一方平安,他时刻冲锋在前,用身上的这股拼劲、干劲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本质践行到底。



上一篇:李菲:“小李儿”和她的“街坊们”

下一篇:李大壮:惩恶扬善护安定 青年壮志为人民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