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一切为了群众

时间:2022-11-17 浏览:次 作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龙亭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冲锋“疫”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在疫情防控卡点、核酸采样点、街头巷尾等许多地方,都能看到“藏青蓝”的身影,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让人倍感心安,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小事、暖心事,述说着龙亭公安的坚守与忠诚。

为群众架起民生桥

辖区某小区楼栋多、鳏寡孤独的困难群众多,疫情防控期间的民生供应成了难题。龙亭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卫华积极牵头组织社区干部、小区物业,亲自发动组建志愿者队伍,并对接商超,迅速搭建起生活物资保供平台,架起了商超与志愿者、居民三者之间的桥梁。商超配送蔬菜包、肉蛋包到小区大门,消毒后由志愿者转运到户,外流通、内循环,内外互不交叉,既阻断了病毒传播通道,又解决了群众的生活保障,确保了小区零感染、零确诊。

10月27日12时许,午朝门派出所长郭广乐接到辖区铂尔曼酒店经理的求助电话,称该酒店百余名员工在酒店封闭隔离,储备的生活物资已经用完,日常联系的生活物资供应商因被隔离中断供应,希望派出所能够帮忙解燃眉之急。郭广乐深知疫情当前保民生、保安全是头等大事,接到求助后便迅速行动,紧急谋划、调派精干人员,协调铂尔曼和沿途执勤卡点,制定了“三不接触”工作转运机制,确保供货基地、民警、接货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帮助铂尔曼调运了500多公斤蔬菜、食品等生活物资,解决了铂尔曼的燃眉之急,很快稳定了酒店员工的情绪。铂尔曼酒店法人专门致电公安分局刘卫华局长,对公安机关的真诚帮助表示感谢。

为群众送去救命药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幸亏有你们帮忙,为我送来了‘救命药’。”11月1日上午,这是一名龙亭区群众拿到“救命”药品后,握着民警的手表达感谢的一段话。

11月1日上午,北郊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其维持病情稳定的药物已用完,但因小区疫情封控,无法外出,急需药物治疗。接到情况后,北郊派出所民警立即询问详细情况和急需药品的名字,在了解到该药品在市中医院可以买到时,民警立即驱车赶往医院,与医院工作人员沟通协调并取得药品,历时30分钟,将药品安全送到群众手中,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为群众打通“生命线”

10月29日18时30分许,北书店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铁塔西街某小区内,有一名9岁的女孩头部伤口溃脓,有引发脑膜炎的风险,急需前往医院治疗。情况紧急,该女孩家长拨打了110报警寻求警方帮助。接到指令后,北书店派出所副所长殷栋带领民警王凯、辅警宋云龙迅速赶往该小区,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的前提下,查验该患病女孩及家长的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报告,并以最快的速度将女孩及家长二人送往市儿童医院急诊科。到达医院后,女孩家长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激动不已,对民警连声感谢。

一切为了群众。面对疫情,龙亭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逆行而上、冲锋“疫”线,不畏艰险、日夜奋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实现了疫情防控不放松、为民服务不缺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公安力量。





上一篇:曝光台丨开封高速支队曝光违法车辆 呼吁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下一篇:车辆发生故障 高速交警保驾护航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