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开封高速交警在行动

时间:2022-12-05 浏览:次 作者:高速支队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源头防范作用,122日,开封高速交警支队在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依托服务区广泛开展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净化服务区路段行车环境,提高相关工作人员及货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

活动中,民警充分发挥高速公路服务区宣传阵地作用,在服务区主体建筑出入口、休息区、加油站、洗手间等位置张贴提示海报、摆放宣传资料,接受过往驾驶人的咨询,面对面向驾驶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冬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号召广大司乘人员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安全文明行车。提醒驾驶人开车要坚决杜绝酒后驾驶,在驾乘车辆过程中要系好安全带,切勿超速行驶和疲劳驾驶,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提高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真正做到把安全意识贯穿到日常驾驶行为当中去。之后民警向在服务区休息的大货车驾驶人讲解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的危害及处罚措施,教育引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做到生产、安全两不误,共同构建冬季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有效预防和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加强了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意识、文明驾驶意识、安全出行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上一篇:车辆发生故障 高速交警保驾护航

下一篇:曝光台丨开封高速支队曝光违法车辆 呼吁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