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兰考县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压实禁毒责任 强化使命担当

时间:2021-09-28 浏览:次 作者:兰考县公安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考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摸排管控、消除涉毒风险隐患,切实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工作落实到行动上,让群众感到满意与放心。

引导广大群众 精准开展宣传教育

为推进禁毒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进场所的“六进”活动,禁毒大队形成常态化宣传机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普及禁毒知识,利用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强化阵地宣传作用;同时利用社会面宣传,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让广大群众认清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形成禁毒人民战争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并通过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有针对性地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预防抵制新型毒品的能力,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禁毒大队齐心协力,做好宣传预防工作,争取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深入人心,从而达到创建无毒家庭、无毒社会的目标。

监督企业管理 精准开展全面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易制毒化学品经营、销售、存储、使用等环节的管理,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禁毒大队全面了解企业操作规程,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执行等情况。同时,对辖区内污水厂进行了取样检查,以毒情检测工具导引确定毒品滥用种类、区域,提升缉毒执法效能,强化了兰考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对全县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动态管控,也提高了企业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堵塞了安全漏洞,排查了安全隐患,有效的防止全县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此举也受到了企业的赞同。

关爱重点人员 精准开展帮扶活动

为加强对涉毒人员的社会关爱,进一步巩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成效,减少复吸行为,禁毒大队积极开展涉毒家庭走访慰问活动,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实现有效的帮扶救助,鼓励戒毒康复人员坚定信心,努力走出目前的困境,使其能正常回归家庭,尽快融入社会,有效缓解了社会戒毒社会康复人员的生活问题和心理压力,坚定他们远离毒品的决心,全面加强对吸毒人员的帮扶管控工作。

严查行业场所 精准开展重点整治

禁毒大队对辖区娱乐场所开展定期检查,从场所禁毒管理措施、从业人员禁毒常识和巡查巡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管理监督;同时,禁毒民警着重强调了禁毒法规和禁毒责任、义务,要求各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增强禁毒自律意识,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提高群众参与率与禁毒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经营类娱乐服务场所“零涉毒”。

兰考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牢记职责使命,深刻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意识、效率意识,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实现新时代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权威发布 |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开展国省道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龙亭分局:反诈宣传进校园,防范未然保平安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