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龙亭分局:反诈宣传进校园,防范未然保平安

时间:2021-09-30 浏览:次 作者:龙亭分局

为切实提高大学生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开封市公安局龙亭分局深入辖区高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9月25日是龙亭区辖区内三所高校开学返校第一天,虽然天降大雨,但雨水浇不灭龙亭分局民警的反诈宣传热情。在龙亭辖区的开封大学、教育学院、河南大学仁和校区正在进行着“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在教育学院,龙亭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专班利用开学报道之际,到现场进行反诈宣传,并指导安装反诈APP。

在开封大学,北郊派出所社区民警通过以案说法、情景互动等方式,对过往学生开展反诈宣传。

民警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峻形势,近年来高校频发的诈骗类型和手段进行讲解和分析,重点介绍反诈APP识别、预判、拦截、报警的技术功能,详细讲解如何根据提示进行紧急止付,将反诈知识植入学生心里切实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反诈意识和能力




上一篇:兰考县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压实禁毒责任 强化使命担当

下一篇:曝光台丨开封高速支队曝光违法车辆 呼吁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