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哇!这里好酷啊~”

时间:2023-11-30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顺河公安分局工业派出所主动认领辖区校园微心愿1128日上午与辖区求实附属小学联合开展警心连童心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40余名小学生走进工业派出所,零距离感受警营中的别样色。

在老师的带领下,小学生们兴高采烈地走进派出所,伴随着民警黄亮亮的讲解,开始了他们的藏蓝之旅

首先,黄亮亮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接警室,向他们详细讲解了110接处警知识。随后,又为小朋友们近距离展示了警用装备并让他们亲身穿戴体验,哇,装备好酷啊!第一次体验警用装备的小学生们发出阵阵兴奋的喊声。

户籍民警张馨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公安户籍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我多少岁可以办理身份证啊?萌娃们带着期待和好奇,纷纷提出了自己心中的问题,在民警的耐心讲解下,学生们了解了身份证、户口本的用途以及办理身份证的流程。

来到办案区,民警向学生们介绍了办案区的功能分区、区域设置,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现场普法教育,提醒孩子们从小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

最后,民警带领小朋友们来到综合指挥室,向他们介绍了110运行模式以及监控系统并与他们开展互动交流,我长大后要当警察如何才能成为一名警察呢?,民警们一一解答了小朋友们的心声和提问!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丰富的展示、生动的讲解、互动式的体验,为师生搭建了一个亲身体验和深入警营的良好平台,让孩子们对警察这一职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还拉近了童心警心的距离,更好的宣传了警营文化!



上一篇:开封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在全省公安机关第一届数字督察比武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篇:系列玉米盗窃案,破了!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