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关系户”帮转学?那是诈骗陷阱

时间:2023-12-25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近日,示范区警方经过十几天持续调查、追踪,将以帮助转学为名实施诈骗的刘某某抓获,成功追回被骗财物4万多元。

今年11月,经营超市的王先生在和顾客刘某某闲聊时,言及想给孩子转至一个教学水平较高的学校,谁知,刘某某当即就说他有个亲戚是有关部门领导,可以帮忙办理指标,只是需要花钱打点关系

为孩子转学心切的王先生喜出望外,很快就交给刘某某4万元现金,还专门给刘某某送上高档烟酒作为酬谢。得到钱物,刘某某满口承诺,让王先生静等通知。可是,眼看到了11月底,转学的事还没有结果,王先生再找刘某某打听,却发现根本联系不上他,王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急忙报警。

接到报警,示范区公安分局当日便抽调刑侦大队和西湖派出所民警联合展开调查,很快就查清了刘某某实施诈骗的事实,但刘某某却极具反侦查能力,隐匿踪迹,使民警很难发现其藏匿之处。为了尽快将其抓捕归案,侦查员陶冶、李子雄多方搜集线索,反复研判分析,四处摸排走访,终于1213日将刘某某成功抓获,并如数追回4万多元的财物。

经讯问,刘某某对其虚构身份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警方依法将其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开封警方提醒

家长想让孩子得到优质教育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这种心情极易被不法分子利用,一旦被得手,被害人损失的不止钱财,甚至可能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因此,为孩子办理入学、转校手续时,建议详细了解各校的相关政策,通过正规的官方渠道进行办理;同时,增强法治观念,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信所谓关系户门路,避免上当受骗,又耽误孩子上学。

同时告诫那些企图通过此类手段骗取钱财者,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违法犯罪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上一篇:紧急止付 4万元被骗款返还群众

下一篇:一名罪犯的父亲为开封民警手写7页感谢信……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