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一名罪犯的父亲为开封民警手写7页感谢信……

时间:2023-12-27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近日,顺河公安分局收到了一封长达7页的手写感谢信。写信人是山东省临沂市的梁先生,他在信中对抓捕自己儿子的土柏岗派出所民警王敬武表示感谢。一个罪犯的父亲怎么会感谢抓捕自己儿子的民警呢?这事还得从2022年说起。

2022年6月,梁先生的儿子梁某因参与诈骗被顺河公安分局抓获,并于20233月被判刑,目前处在服刑期间。和自己的儿子不同,梁先生是一个知法守法的公民,他对自己儿子的犯罪行为感到不齿,对警方抓捕儿子并给予法律上的惩戒没有任何怨言。但毕竟是自己的儿子,儿子被抓后遗留的房贷、车贷等问题,梁先生尽自己所能帮忙解决。但对于一个60多岁的老人来说,沉重的房贷和车贷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来,想到儿子名下还有一辆车被警方扣押,就想能不能把车解押卖了还债?于是,今年4月,梁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我市。他费尽周折找到王敬武,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王敬武并没有因为梁先生是服刑人员的家属而轻慢他,反而热情招待。得知梁先生的想法后,王敬武立即向上级汇报并详细说明情况,在确定符合法律规定的情况下,梁先生提车的请求得到批准。

王敬武在与梁先生聊天时得知,为了省钱,老人孤身一人省吃俭用来开封办事,不仅随身带着干粮,而且打算在派出所附近找个房檐将就一夜。王敬武给梁先生打来热饭,并自费为老人安排了附近的旅社。看到王敬武对自己的关心,梁先生十分感动。聊天时,梁先生得知王敬武有一个2岁左右的孩子,为了表达谢意,到了旅社他就拿出600元钱硬塞给王敬武说:“大侄子,这钱不是给你的,是让你给我那个小孙子买点好吃的。”王敬武并没有和老人过多拉扯,而是偷偷把钱塞进梁先生的被子里。离开后,王敬武才打电话告诉梁先生放钱的位置。看着没有送出去的600元钱,梁先生感动得流泪了。

在梁先生的亲戚开车来开封接他回山东时,王敬武又给梁先生买了面包和纯净水,叮嘱他们路上注意安全。临分别时,梁先生又把600元钱拿出来硬塞给王敬武,王敬武转身就偷偷将钱塞进放面包的袋子里。等把梁先生他们送上高速公路后,王敬武才打电话告诉梁先生:“大爷,钱我放在面包袋子里了,您收好。”找到袋子里的钱后,梁先生及其亲戚感慨:“开封的民警真好啊,王警官就像雷锋一样,对群众像春天般的温暖。”

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但梁先生始终记着王敬武对自己的关怀。时值岁末,他到郑州看望服刑的儿子,于是专程到开封送来一封自己亲手写的、情真意切的感谢信。



上一篇:“关系户”帮转学?那是诈骗陷阱

下一篇:交警支队作品荣获全国交警系统微课程大赛二等奖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