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户籍民警巧妙周旋抓逃犯

时间:2017-08-08 浏览:次 作者:xccsh

    8月4日,祥符区仇楼乡派出所户籍民警袁孔上班期间,发现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男子沈某信息异常,遂与其巧妙周旋,终将其成功抓捕。经查证,沈某系一名网上逃犯。

    “你的信息怎么显示不出来呢?好像我的电脑出了故障,你随我到里面的办公室电脑查一下吧……”祥符区仇楼乡派出所户籍民警袁孔在办理业务的时候,发现一男子沈某的信息不能正常显示,于是带沈某到派出所院内的办公室查询。袁孔刚把沈某的信息输入电脑,旁边的几名民警就突然出手,迅速将该男子控制住!

    8月4日下午三点半左右,祥符区仇楼乡派出所户籍民警袁孔像平时一样忙着为群众办理业务。这时,一男子走进户籍室,要求为其打印户口本。袁孔根据其提供的信息输入户籍系统后,系统提示信息异常!根据职业敏感,袁孔立刻提高警惕——此人是网上逃犯!但是,当时户籍室只有袁孔一人在办理业务,其他民警都在忙着各自的工作,该男子是个年轻壮小伙,如果直接抓捕,袁孔一个人实在没有把握将其制服。为了争取思考时间,袁孔故意放慢手头的动作。突然,袁孔灵机一动,以户籍室电脑出现故障为由,要求该男子随他到派出所院内办公室查询信息。最终,在同事的协助下,该男子被成功抓获!

    经查证,该男子沈某于2016年年底在江苏某地因盗窃被当地警方打击处理,在取保候审期间逃跑,被当地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篇:斗智又斗勇——“独行大盗”落法网

下一篇:金色盾牌热血铸就 ——开封特警参加“忠诚·2017”河南公安十九大安保誓师暨联合拉动演练侧记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