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高速交警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查处重点违法行为

时间:2023-08-16 浏览:次 作者:高速支队

针对高速公路易肇事易肇祸的严重交通违法,通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进一步净化高速公路通行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812日至813日两日行动过程中,开封高速交警二大队教导员郝洪涛、民警赵虎带领辅警在大广高速路段杜良收费站设置执勤点,出动警力20人次,检查过往车辆700余辆次,登记“两客一危一网”重点车辆120余辆次,查获各类交通违法数余起,超员载客10起。8132230分,支队领导王军主任对杜良收费站执勤人员现场使用酒精测试仪等执法行为进行工作指导。

针对务工流等高峰时期,旅游客运、公路客运、拼车包车交通安全风险将随之增加的特点,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牵引,以统一行动为抓手,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深入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认真研判“三超一疲劳”高发路段、时段,科学合理部署警力,强化路面管控。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辖区事故多发路段、恶劣气候易发路段、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安全状况进行一次全面大排查,及时准确地发现潜在不安全因素,切实做到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对不能及时整改的路段,采取增设警示标志、开展联勤联动、增加巡逻密度等方式强化防范。

科学调整勤务部署,科学调配警力,以收费站出入口、服务区等为依托,将“两客一危一网”和重型车、七座以下小型客车作为重点,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长途客车夜间违规运行等违法行为,务必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教育一起。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动态查控和静态执勤结合,严查超速、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托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应用和沿线集成指挥平台进行调度指挥,对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行为实施精准防范。

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打击重点违法行为,保障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通行,整治违法乱纪突出问题,有效降低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致全市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下一篇:除隐患 保安全 开封高速交警开展客运大巴车安全检查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