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除隐患 保安全 开封高速交警开展客运大巴车安全检查

时间:2023-08-22 浏览:次 作者:高速支队

为扎实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遏制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开封高速交警支队豫鲁省界执法服务站在兰考服务区开展客运车辆安全检查及宣传工作,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2023820日下午,开封高速交警支队豫鲁省界执法站民警尤永刚带领辅警范亮、常春光来到日兰高速兰考服务区,首先对客运大巴车配备的灭火器、安全带、灯光设施等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驾驶员做到不开故障车上路。随后民警登上客车,向在座的旅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教育引导驾驶员和旅客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讲解行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提醒广大乘客在乘坐客车时不能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同时结合辖区近期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引导大家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实做到“检查一辆车,教育一车人”,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检查宣传活动,使广大客运驾驶人、乘客从思想上进一步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从源头上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筑牢了文明出行的理念。



上一篇:开封高速交警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查处重点违法行为

下一篇:手机丢了五天还能被找回?七夕节一份特殊的礼物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