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急!38万元转错账户……

时间:2024-02-28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2月26日9时,杞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接到高某报警称,自己给生意伙伴转账时,错将38万余元转给了其他人。经了解,高某是一名蒜商,本应给生意伙伴结清尾款的钱,由于自己粗心大意,填错银行卡号错转于其他人,等发现后为时已晚。工作中,民警查询到对方系杞县高阳镇陈某并与其取得联系。可当民警通过电话向陈某讲明情况时,陈某却以为是诈骗电话,直接将电话挂断。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前往高阳镇找寻陈某。最终,民警经过实地走访找到了陈某,并向其讲清了事情的原委和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在民警耐心地劝说下,陈某将38万余元全额退还给了高某。要不是你们帮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高某高兴地向民警说道。

事后,高某又专门制作了一面印有热心为民,尽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再三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人通过手机银行、微信等工具转账,转账虽然方便,但是转账前一定要反复确认对方身份再进行操作,免得错转后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上一篇:萌娃迷路了 找警察!

下一篇:紧急止付 追回3万余元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