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学生丢失证件全然不知 警方辗转联系失主

时间:2017-02-21 浏览:次 作者:xccsh

    2月14日上午,一位腼腆的女孩赶到繁塔派出所交巡大队,从民警手中接过丢失的身份证和学生证时,不住地对民警表示感谢。

    2月7日上午,繁塔派出所交巡大队民警袁素强、辅警高凯在新门关街巡逻时,有群众将在一家饭店里捡到的一名女生的学生证和身份证交到他们手上。

    袁素强立即通过公安网查询身份证上的信息,获知了失主登记的住址,迅速驱车前往,但失主家中无人。袁素强又马不停蹄地返回大队,进一步查询关联信息,经过一番周折,终于查到失主父亲的联系方式,并取得联系。

    原来,这名女生和家长当天在新门关街一家饭店就餐后,就自驾游到南京过元宵节了,全然不知自己的身份证和学生证丢了。接到袁素强的电话,女生的父亲禁不住对女儿一通抱怨。袁素强在电话中听到这些声音,立即劝慰他们平息情绪、安全驾驶,让他们放心,证件由警方代为保管,万无一失。同时,民警告诉他们,如果因未带身份证无法住宿时应如何到当地警方开具户籍证明。民警的体贴令这家人感动不已。




上一篇:尉氏警方 破获系列盗窃案

下一篇: 红洋楼派出所社区大队辅警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