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送的是生活用水 暖的是群众的心

时间:2024-01-05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1月2日上午8时许,刚刚上班的龙亭公安分局北道门派出所民警李阳、牛艳艳和王彭娟等人就照例带着整桶的纯净水来到辖区群众孔大爷和李大哥家中送水。半个月前,因为一场大雪导致北道门派出所附近近10户居民家中的自来水管上冻,造成群众取水不便,得知消息后,北道门派出所的民警们就敞开大门,让群众来派出所无偿接水,对行动不便的辖区老年人,民警们还送水上门,确保群众能够在寒冷的冬日能够随时用得上水。

2023年12月中旬,一场大雪让古城开封气温骤降,造成北道门派出所附近的游梁祠东街和游梁祠西街的许多户居民家中的自来水管上冻,其中近10户居民的自来水管道上冻得比较严实,居民们拿开水浇也没有浇通。得知这一消息,北道门派出所所长曹双姣、教导员李阳就交代民警,“把大门敞开,让群众来派出所接水。”得到消息的居民们兴高采烈地纷纷拿着锅和桶来到派出所接水,在和接水的居民聊天时民警们得知,因为天冷路滑,还有两三户年纪大的居民出门不方便,用水更加困难。得知这一消息,民警们就主动带着整桶的纯净水上门为这几户不方便接水的居民送水,这一送就坚持了半个多月。

眼看着民警们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还服务得这么到位,接过民警送的水的孔大爷和老伴就竖起了大拇指,“谢谢小李,谢谢艳艳和彭娟,我们用水的事让你们操心了。”孔大爷的老伴还意犹未尽地回忆,“下过雪那几天,北道门派出所的民警们主动上街扫雪,让大家出行方便。现在又给我们送水,你们真是好民警、好孩子!”



上一篇:“菜篮子”的守护者!

下一篇:萌娃进警营,看花眼了都!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