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萌娃进警营,看花眼了都!

时间:2024-01-10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为进一步加强警民沟通,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生动展示公安工作成效和公安队伍形象。19日,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第38110宣传日来临之际,尉氏县公安局与团县委联合开展走进尉氏公安警营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尉氏县三师附小北校区40名少先队员走进警营,沉浸式体验现代化警务工作,感受别样彩。

活动中,民警讲解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110指挥中心和巡特警大队,详细了解民警的日常工作情况。近距离观看了110监控平台,直观了解警察叔叔阿姨在这里如何工作。讲解员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110报警服务台受理的警情范围及如何正确拨打110,叮嘱要学会保护自己同时爱护我们的110。同时,孩子们近距离观看毒品模型,了解毒品防毒、禁毒知识。在巡特警大队装备展示区,巡特警队员详细介绍了车辆、枪支、盾牌等警用装备,在消防救援大队装备展示区,消防战斗员们集体展示了消防工具并讲解用火、用电日常小知识,让孩子们近距离观摩、了解。看见这些平日里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专业装备,孩子们发出兴奋的惊叹声,纷纷进行合影留念。

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是尉氏公安密切警民关系的一项重要举措,在警民间架起了沟通交流的桥梁,搭起了警营文化的大舞台,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公安工作,为推动公安事业的向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送的是生活用水 暖的是群众的心

下一篇:一顿热饭一张车票温暖异乡人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