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城乡一体示范区公安依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

时间:2024-03-07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今年以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网信、公安部门深入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网络空间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2月28日,公安机关经工作发现,网民“蜉蝣魂”在今日头条和抖音APP上发布视频称,“一大街森林半岛南院发生森林火灾”,并配有一高层楼房着火的图片,声称火势扩大原因为“车库消防栓造假”等不实信息。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发现该视频所传内容均为谣言,遂立即前往违法行为人马某豪家中将其一举抓获。经查,违法行为人马某豪为吸引眼球,通过视频浏览量变现挣钱,在视频编辑平台输入关键词后,由AI自动生成视频。该视频一经上传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目前,因虚构事实、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公安机关已依法对马某豪做出行政处罚,并责令其删除虚假视频,通过网络发布澄清视频。

网信、公安部门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示范区网信、公安部门将持续加强网络监管,从严查处网上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也呼吁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监督举报,主动提供问题线索,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上一篇:紧急止付 追回3万余元

下一篇:焦作游客专门送锦旗感谢咱开封民警!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