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焦作游客专门送锦旗感谢咱开封民警!

时间:2024-03-14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3月12日上午,来自焦作的游客翟先生和同伴来到顺河公安分局铁塔派出所,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民警高俊亮、辅警宋佳奇手中,向他们表达由衷的感谢。

“早就想来开封了,这次正好约到两位好友一同前来,逛一逛开封的景点,品一品开封的小吃。翟先生称,310日,他与两位老友结伴来到开封旅游。当晚7时许,已经游玩一天的他们来到河大西门夜市的小吃摊吃饭。期间,翟先生将自己的外套脱下,并搭在身旁的凳子上。

“当时,钱包就搁在我外套的内侧口袋里。翟先生比划着说,钱包的形状较长,且外套的内侧口袋较浅。席间,翟先生与好友品尝着当地美食,畅聊着白天一路游玩的感受,浑然未觉自己的钱包已逐渐从口袋内滑落。

9时许,饱餐过后的三人回到宾馆,刚准备休息,翟先生一摸口袋,不好,我的钱包不见了。经仔细回想,翟先生感觉钱包很可能遗落在小吃摊,便与同伴返回寻找,然而事与愿违,未能找到。

“那天是周日,河大西门夜市有好多游客,我怀疑钱包已经被路人捡走了,根本就不抱什么希望。翟先生说,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他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求助后,铁塔派出所民警高俊亮、辅警宋佳奇立即赶到了事发现场,向翟先生三人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随后,二人立即对周边监控进行排查,并对路人、小吃摊业主进行了细致走访,最终从一位拾废品的老人处得到一条重要线索。拾废品的老人反映,其在夜市的垃圾桶附近见到过一个类似的钱包。

高俊亮、宋佳奇二人立即对老人所述位置进行搜寻,在垃圾桶附近一处不起眼的缝隙里,将翟先生的钱包成功找到,经清点,钱包内共有现金3700元以及多张银行卡等物品。临近次日凌晨1时,民警与翟先生取得联系,并对钱包内的钱物与翟先生进行了核对,在确认无误后,考虑到游客出行不便,民警驾车将遗失的钱包送还至翟先生所在的宾馆。

3月12日上午9时许,在离开开封之前,为了表达感激之情,翟先生将一面印有办案神速 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送到了铁塔派出所民警的手中。

面对群众的感谢,高俊亮称这只是他们工作中的一件小事,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能够让外地来开封旅游的游客感受到古都开封的热情,同时用实际行动为开封这座以文化旅游闻名的城市增光添彩。



上一篇:城乡一体示范区公安依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

下一篇:女子骗婚骗财,潜逃8年终落法网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