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扫码免费送水杯?三人被抓

时间:2023-12-13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警察同志,我的微信号被封了,怀疑遇见诈骗分子了。”近日,兰考县公安局兰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曹某某报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据曹某某讲,其在逛街时,遇见路边几人正在开展免费送水杯活动。对方称只要用手机扫二维码,并将该二维码发到任一微信群里,即可领取水杯。曹某某直接把自己的手机交给对方,对方一系列操作后,曹某某拿到了水杯便离开了。可是没多久,曹某某的微信便显示被封号了,遂报警。民警根据曹某某提供的信息,立即找到了三名可疑人员,此时,他们正在诱导其他群众扫码进群,民警的到来令三人神色慌张,急于删除信息。凭借敏锐的观察力,民警怀疑这是一个“地推引流”诈骗,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三人都是山东人,利用摆摊推广方式,以赠送水杯为诱饵,要求受害人通过微信群发送有害链接,只要有人扫码加入,其背后的诈骗团伙成员再进行精准诈骗。

通过巡线追踪,警方又锁定了一名嫌疑人,并在山东省汶上县将其抓获。目前,四名嫌疑人因涉嫌帮信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一篇:4小时!追回被盗电动车!

下一篇:4家门店被盗!当日破案!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