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冒雨送迷路老人回乡 开封民警美名扬

时间:2017-08-10 浏览:次 作者:xccsh

    近两天,开封民警冒雨送发病老人回乡的故事,传遍了新乡市原阳县太平镇,开封民警一心为民的美名享誉外埠。

    8月7日16时许,大雨如注,一名徒步老人突然出现在大广高速杜良站附近。“高速路上出现行人?”高速管理处工作人员大吃一惊,急忙把老人带到收费站,一问,原来是老人迷路了。正在此时,祥符区公安局杜良派出所民警陈开振等人恰巧巡逻到此,高速公路工作人员急忙把老人交给陈开振。

    陈开振等人把老人领至派出所,询问姓名住址,但她却说话支支吾吾,吐字不清,陈开振凭经验感觉老人可能有精神障碍。于是,他一边给老人买来食物,一边耐心启发。情绪渐趋稳定的老人终于说出自己姓李,系新乡市原阳县太平镇人。陈开振立即与太平派出所联系,经过一番周折,终于和老人在郑州的儿子取得联系,这才知道老人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

    眼看雨越下越大,为了不让老人的儿子往返跑路,在征得杜良派出所所长尚迎峰同意后,陈开振等人冒着大雨,开车将老人送回老家。老人的儿子赶回老家见到母亲,不禁泪如泉涌,紧握着陈开振的手,哽咽道:“谢谢你们!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真不知道会是啥后果,我真是后怕。”




上一篇: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下一篇:银行卡未曾离身却被离奇盗刷——尉氏警方跨省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