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龙亭警方“四个强化”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时间:2022-05-17 浏览:次 作者:龙亭分局

开封市公安局龙亭分局以“大走访大排查”专项活动为依托,采取四项举措深化护校安园行动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全面提升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感,确保辖区内校园安全稳定。

一、强化现场教学,传播安全知识。围绕校园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坚持通俗易懂追求实效”的原则,灵活采用案例讲解、知识问答、场景模拟等多种方式,全方位传授防范校园个人极端、自我保护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掌握防诈骗、防盗抢及逃生自救等方面安全防护知识,全面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工作中,共校宣传20所,开展校园安全防范知识主题讲座19次。

二、强化专项培训,提升自防能力。龙亭分局坚持求真务实、学以致用的理念,在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过程中,校园专职安保力量培训为重点,不断强化校园自身防护力量结合辖区校园安保力量实际情况,围绕日常治安防护紧急疏散演练、突发事件处置等重点,从校园周边安全形势、装备使用、人员配合、盘查制服等方面进行专业技能培训,指导校园安保队伍落实巡查、盘问、自以及处置突发事件安保工作职责,全面提高专职安保人员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工作中,共组织技能培训16次,指导开展各类安全演练11次。

三、强化宣传引导,共筑良好氛围。在牢牢抓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同时,积极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工作。龙亭分局学校入校学等时间节点全方位、立体式的开展校园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扩大相关知识知晓率和覆盖面,引导广大师生、学生家长及全社会积极参与校园安全守护活动营造共治共建、共安全的良好氛围。工作中,共发放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单5000余份,发放防盗抢、防诈骗、防诱拐宣传彩页4000余份,张贴相关海报500余张

四、强化巡逻防控,守护校园安全。充分利用校园“护学岗”,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深入开展“护校安园”行动。严格落实护校安园巡逻常态化,在辖区学校师生入校、离校等重点时间段开展高峰勤务,组织民辅警在学校周边重点区域从严从紧落实高频率、密集型不定线巡逻,最大限度提升校园周边突发案事件的处突响应速度,坚决防止发生涉校重特大案事件,确保校园治安秩序安全稳定,为辖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上一篇:护航高速施工安全 开封高速交警加强安全管控

下一篇:学习身边典型人物事迹 加强公安职业道德教育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