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旌旗猎猎映长空秣马厉兵展雄风——河南公安特巡警东部协作区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在我市成功举办

时间:2020-06-15 浏览:次 作者:

6月10日,为切实强化全省特巡警队伍的实训实战水平和跨区域协同作战能力,按照省公安厅工作部署,河南公安特巡警东部协作区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在开封巡特警支队训练基地举行。省公安厅巡特警总队政委苗雨露、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磊,郑州、开封、许昌、商丘特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观摩了演练。


7时许,河南公安特巡警东部协作区指挥部向郑州、开封、许昌、商丘特警支队统一发出集结兵力、跨区域拉动指令。9时许,四个地市特警队参演警力全部齐装满员准时到达指令位置。10时许,演练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磊代表开封市局党委致辞,对出席活动的领导、战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演练活动是践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提升特警队伍整体素质和实战技能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大家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借助省厅搭建的友谊之桥,进一步固化实战演练经验,完善协同作战机制,持续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提升特巡警实战能力和区域协作水平,携手打造东部协作区特巡警铁军!


期间,郑州、许昌、商丘、开封特警支队分别进行了战斗战术持枪队形、警棍盾牌术、设卡盘查拦截、个人极端案事件处置等科目的演练。河南公安特警东部协作区指挥长、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支队长李中华对演练科目进行了讲评,指出此次演练队伍集结迅速,科目贴近实战,技战术素质过硬,士气高昂,作风优良,整体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充分展示了河南公安特警是一支能够“拉得出、冲的上、打的赢”的过硬队伍。



最后,省公安厅巡特警总队政委苗雨露讲话。他表示,在开封市公安局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开封特警支队严密组织下,四个地市参演队伍战高温、斗酷暑,以昂扬的斗志和精湛的技能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检验了公安特警处置突发案事件的实战能力。


他强调,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公安特警队伍要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实战能力、强化区域协作,锤炼过硬本领,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真正成为公安机关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先锋队、突击队、尖刀队,确保公安特警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让党和人民放心!



上一篇:潜逃16载终落法网!通许警方抓获潜逃16年命案逃犯!

下一篇:持续21年的艰苦追踪——“1999?1?5”重大持枪抢劫杀人案侦破纪实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