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紧急联动、快速出击!开封警方高效查冻追赃为受骗企业挽回重大经济损失

时间:2022-03-03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近日,开封市公安局电信诈骗犯罪侦查支队与示范区分局发挥警银紧急处置联动机制,成功为我市一家遭受电信网络诈骗的企业挽回经济损失92万元,用实际行动为我市企业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领导”邀请进入QQ群 竟跳进骗子设下的圈套

2022年22217时许,我市示范区某公司财务人员赵某在她的QQ邮箱收到了领导张某的一个邮件,邮件内容要求其加入公司内部QQ群,方便相关工作开展。赵某看到邮件名称是“领导”的名字,就按照上面的指示加了该QQ群,进群后,其发现群内人员都是其公司同事名字,便信以为真,然后群内该“领导”以现在有笔款项需要支付为由,安排赵某通过公司账户给山东某公司对公账户转账118万元。转账后,该公司真正的领导接到了银行扣款短信便询问赵某原由,赵某恍然意识到被骗,立即报警求助。


打破常规工作模式 警方开启多方协同作战

市局反诈中心接警人员接到该警情后,因案情重大,时间紧迫,立即启动重特大电诈警情快速处置机制,一方面迅速对涉案嫌疑账户开展线上紧急止付及查控工作,通过线上及线下多种渠道同步开展紧急查冻工作,并及时向示范区公安分局反诈部门通报警情,第一时间询问案件详细经过,紧急对接、快速联动。通过工作发现,赵某于当日17时许,通过其企业账户将118万元资金分四笔打入到一个名为山东某商贸有限公司的齐鲁银行一公司账户内,同时,警方还发现,嫌疑人正在不停地通过该涉案银行账户往外分转资金,如不能及时止付,被骗资金随时会被犯罪嫌疑人转移分散,资金一旦分散,想再追回就更难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1750分,市局反诈中心通过省反诈中心成功与山东齐鲁银行建立紧急协作渠道,并第一时间对嫌疑账户采取“只收不付”紧急限制措施,通过对资金追查,诈骗分子在诈骗得手后迅速进行层层分转,快速转移赃款,此时该账户内余额仅剩下18万元。针对此情况,办案民警立即对该账户资金分转情况进行快速追查,通过紧张的工作,当晚21时许,经过条条筛查、层层分析,共核查出322个涉案资金账户,成功冻结92.4万元受骗资金。

在与时间赛跑、与骗子的较量中,开封反诈民警凭借快速的反应能力和高度的责任感,为受骗企业挽回了重大经济损失!目前,开封公安机关正全力对案件开展侦破工作,力争最大限度为受骗企业挽回损失。


开封警方在此郑重提醒

请广大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牢记:所有在网上要求转账汇款的务必当面或电话核实真伪,凡是不接电话无法验证身份即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律视为诈骗。一旦遭受电信网络诈骗,第一时间报警,为追赃挽损赢得宝贵时间。


同时,

请广大市民积极下载安装注册

“国家反诈中心”APP

为反诈防骗添加一个

可靠的安全管家



上一篇: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扩大)会议

下一篇:开封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