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我们,擎旗奋进,勇担使命!

时间:2022-08-29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2020年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奉献,深刻阐释了我国人民警察的性质宗旨和肩负的职责任务,就新的历史条件下人民警察顽强奋斗、全力以赴、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强调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训词所指,公安所向;旗帜引领,续写荣光!两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持续掀起学习重要训词精神热潮,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狠抓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殷嘱托转化为对党忠诚、不断奋进的强大动力!

两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两年来,我始终牢记习近平主席的训词精神,不断重温学习,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将训词精神作为自己工作的指引,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立足本职工作,继续为维护我市政治大局平稳与社会治安稳定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牛磊

十六字训词精神是党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铮铮誓言是人民警察对党和人民的承诺与责任,顺河公安分局铁塔派出所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2020年以来,铁塔派出所做为一支年轻的党员队伍,一直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做党的卫士,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丰富全体党员思想。首创“警调对接”工作机制,主动对接办事处司法所,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在派出所设立联调室,引入人民调解员、律师共同参与矛盾调解工作。深化“三零平安”创建,围绕“六防六促”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在历次市局阶段性战役“雷霆、利剑、云剑、断链、昆仑、平安守护”等专项行动中,铁塔派出所凭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工作本领不断取得优异成绩。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集体”,全省“养成训练示范基层所队”、“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等荣誉称号。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铁塔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会从前期荣誉里坚定信心,汲取力量,继续发扬敢打必胜的优良传统,保持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豪迈气魄,愈磨砺,愈锋芒!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顺河分局铁塔派出所

旗帜指引方向,训词凝聚重托!两年来,我带领龙亭分局经侦大队荣获公安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被开封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被国家四部委授予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成绩突出集体”。2020年,在全省经侦论剑比武中获得二等奖,在全国经侦论剑比武中获得特别贡献奖和三等奖。2021年,在全省首届建模大赛获得二等奖。2022年我个人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作为新时代从事经侦工作的民警,我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为工作标准,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方针,在“打造全新警种、锻造经侦铁军”的新形势下快速破局!通过不断树立“信息化引领、实战化练兵”意识,从点滴学起,高度重视数据研判,利用专门培训和以战代训等多种形式,全力提高数据导侦和分析研判能力,全面提升整体战斗力。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而奋斗终身!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周兴慧

那崭新的旗帜,是主席的关怀和嘱托,彰显了党和人民给予人民警察的莫大荣誉和崇高礼遇。作为人民警察队伍里的一员,能够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到无比自豪、备受鼓舞。

两年来,我任劳任怨,认真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防疫任务和后勤保障工作,让百余名戒毒人员重归家庭,协助办案单位破获涉毒案件数十件,实现了监所疫情零感染、安全零事故、队伍零减员,个人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2022年,有幸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我将深刻把握训词的核心内涵,做好学习的先行者,履职尽责敢于担,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过去的荣誉装进行囊,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孙建涛

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以来,官坊派出所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的实际行动,自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重要训词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派出所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

官坊派出所坚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度打造基层警务共同体建设,确保辖区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切实把队伍管理抓在日常,坚持从严治警,对所内民警执法办案、制度落实、遵规守纪等情况进行全过程动态管控,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派出所先后于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被中共河南省委授予“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被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嘉奖1次,被市局命名为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2022年5月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等多项荣誉。

在新的起点上,官坊派出所将继续把忠诚写在旗帜上、融进血脉里、落实到行动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步伐,打好攻坚战,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为建设平安开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

禹王台分局官坊派出所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在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两周年之际,我看到这面红蓝相配,闪耀着警徽光芒的警旗,依然热血沸腾。警旗是人民警察的一份荣誉、一份信念、一份责任,我更是一名光荣的护旗手,披荆斩棘、英勇无畏,永葆红色初心,守护蓝色梦想。

回想起刚到分局报到的第二天,辖区便发生了一起持刀抢劫案,作为一名新警,我没有退缩,而是虚心求教,积极参与破案全过程。通过这两年基层实战单位的磨炼,我现在做事更有耐心,办案更有韧劲儿,认真对每一起案件,从纷纭复杂的数据中发现端倪,从海量庞杂的视频中捕捉线索,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落入法网。

大道不孤,勇者无敌。一路走来,我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一个青年民警对公安工作的热爱,用满腔热血践行着在警旗下的庄严承诺,战霜斗雪,百炼成钢,选择忠诚,守护平安,永远以战斗的姿态守护汴梁古城,用赤子情怀书写着新时期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与使命。

——示范区民警 赵威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我们警察队伍有了属于自己的警旗。那时我刚刚步入工作岗位,成为了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一名基层干警,从那天起,我始终将训词精神作为思想的警示钟,时刻提醒自己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两年来,我认真对待每一次接处警、每一次查办案,热切回应群众期待,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们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将训词精神始终贯穿在实际行动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考民警 吕静远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回想“授旗仪式”至今已有两年之久,在此两年间,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一次次不遗余力完成我身为辖区民警的本职工作,尽心尽力为辖区百姓服务的基础上,坚持学习、不断进取,在公安宣传工作上有所建树,将自己的工作与爱好完美得相互结合,相得益彰。

2020年,我积极创建“星级警务室”,并最终获得了“四星警务室”的荣誉称号;2021年我被抽调至分局“教育整顿办公室”,在此期间我积极配合领导交派的所有工作,不顾疲倦、不畏艰难,最终保质保量完成了分局领导赋予我的光荣使命。2022年8月初,开封再次爆发疫情,当我们在路口执勤时,附近商店的商户,纷纷赶来为我们送水送食物,那一刻,我深刻得感觉到了警民情,深似海、重如山。

身为一名人民警察,我肩扛重责,心系百姓,时刻牢记忠诚与担当,我会用生命践诺“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禹王台民警 查阳坤

自2020年年初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我一直铭记入警初心,与警旗共同成长,用满腔热情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用青春书写无限忠诚。

作为一名刑警,两年来,我以训词精神为指引,始终冲锋在打击犯罪的最前沿。犹记得2021年中秋节,我与同事前往济宁、威海、济南、青岛等地执行抓捕任务,历时10余天,辗转8000多公里,最终成功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在其中远赴莱阳的一次抓捕行动中,我和战友们追踪目标嫌疑人700余公里,连续奋战4昼夜,在嫌疑人驾车出行过程中将其成功抓获。

警旗猎猎,催人奋进。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将以更加担当勇为的奋斗姿态,在新的赶考路上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通许民警 王贝贝

开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在市局党委和支队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遵循“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围绕“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佳绩”的总体工作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引领,以科技信息化为支撑,持续推进出入境管理规范化、正规化建设,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力开创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新局面。

两年来,出入境管理支队审批大队荣获“2020年开封市公安局青年文明岗”、“2021年开封市文明服务窗口”等荣誉称号,多名民警荣获“市级文明服务标兵”、“全市政法工作先进个人”、“开封市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成绩突出个人和个人嘉奖、个人三等功等荣誉等荣誉称号。2021年,出入境管理支队被省厅出入境管理局分别授予全省公安机关查处“三非”专项行动先进单位和全省公安出入境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

出入境管理支队全警将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守护警旗、捍卫荣誉,不断书写新的荣光!

——出入境管理支队

新征程 新使命

开封公安

擎旗奋进 勇担使命



上一篇:开封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六次学习会议

下一篇:重磅!《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表决通过,12月1日起施行!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