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2-01-18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2021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封市公安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要求,在惠民生、促发展、保民安上持续发力,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在强化党建引领中厚植为民情怀

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及时召开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强化党建引领中厚植为民情怀,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清单、举措清单、责任清单“三个清单”,规划“时间表”“路线图”,形成统筹组织、重点推动、一体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着力推动为民办实事有突破、有亮点、有提升。抽调36名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并实体化运行,在持续深化民警思想教育、宣传引导的基础上,指导各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细;同时,坚持在实践活动中强化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推动“逢会必学”“领导带学”“学必研讨”常态化。市局党委先后13次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等重要篇目。


在开门评警纳谏中回应群众期待

为进一步推动活动成效,市局依托110报警服务台,分级分类深入梳理研判接报警情,精心设计回访要点和流程模式,切实做好警情回访工作,确保警情得到及时妥善处置。活动以来,回访报警电话20余万起,回访率93.26%,满意率99.8%。邀请人大代表、特邀监督员、群众代表等,认真开展“开门评警”活动,举办座谈会22场次,围绕为民服务、执法规范化等6方面收集意见建议297条;组织发动全体民警进社区、进企业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建议,走访群众8万余人次,发放调查问卷5万余份,梳理归纳意见建议332条。另外,在公安内网及微信公众号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专题,深入宣传报道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反映开封公安“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


在服务经济发展中彰显为民本色

党史学习教育中,在全市公安系统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依托“万警助万企”活动,组织595名民警联系企业597家,设立市县两级举报投诉电话11个,走访企业4129家次,发放政策明白告知手册850余本,收集、解决企业反映问题708条,排查企业风险隐患543条,市“活动办”交办问题3批次10条全部办结。围绕出入境、治安户政、道路交通管理等领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省内居民身份证补领、换领“就近办”;居住证申办、续签“网上办”等218项便民利民新举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活动以来,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20余万次。在全市创文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主动靠前,认领任务,强化治理措施,发挥“尖刀”作用,查处行人、非机动车、三轮车违法1.5万余起,打击私设停车场乱收费55起,清理小广告4.1万处,整治违规遛犬行为3512起,教育宣传1.8万人次。


实践证明,全市公安机关在党建引领下,勠力同心,把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了实处细处,打造了开封公安“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色品牌形象。



上一篇: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推出便民利民措施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篇:全市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要求 持续打好打赢烟花爆竹全域禁售禁放攻坚战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