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提升实战能力 锻造过硬作风——开封市公安局开展警务实战送教下基层活动

时间:2022-01-28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为全力保障春节、冬奥会等安保任务的顺利开展,结合全市公安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体部署,2022125日至27日,市公安局以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为载体,根据公安部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工作安排,组织警务实战教官组紧贴实战需求,深入城区警务服务站、巡特警支队、交警支队精准施教,开展为期三天的警务实战技能送教下基层活动,着力提升一线执勤民辅警规范、高效、安全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综合战斗力,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士气、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安保任务中。


此次实战送教以春节、冬奥会安保任务为练兵场,突出针对性、时效性,以一线执勤民辅警的警械装备使用、小组战术配合、个人极端暴力案件处置、执法规范化为主要内容,强化专业训练,贴近实战,注重实效。通过讲解示范、实地演练、模拟对抗等方式,重点强化警棍钢叉盾牌的使用、战斗小组协同配合和临战反应能力的训练,有效提升一线执勤民辅警实战技能水平;通过对相关法律依据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强化对人员和车辆盘查技战法的训练,进一步增强民辅警现场执法规范化水平。


通过以教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用的实战化教学练兵模式,一线送教活动取得积极成效,为基层民辅警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和实战能力支撑。



上一篇:马中虎副市长检查指导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下一篇:学习时代楷模,坚守初心使命!开封市公安局组织收看公安楷模先进事迹“云”报告会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