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开封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3-10-05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回信,对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作出深刻阐述,对公安英烈的崇高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对英烈子女的成长进步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对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作出了深刻阐述,对公安英烈的崇高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对英烈子女的成长进步提出了殷切期望,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既是对公安英烈子女的莫大鼓舞,也是对广大公安民警的期望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厚爱,为我们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实现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和力量源泉。开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嘱托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不懈努力,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积极贡献公安力量。

季珍峥 公安英烈季立新之子

祥符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

在读完2023年9月28日习近平主席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回信后,作为烈士子女的一员,我同感无比的温暖、鼓舞和振奋。

我的父亲季立新在1997年围捕开封“2·10”特大杀人抢枪案嫌疑人战斗中因公殉职,面对犯罪分子时他冲锋在前,在身中两弹的情况下,顽强地开枪击毙犯罪团伙主犯,后被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烈士、被公安部追授“二级英模”称号。那年,我才三岁。在我的成长路上,不断从母亲和亲友对他的描绘里,在烈士陵园的展馆的事迹中,无数次的在脑海中想象着他的样子,他的形象,有点模糊、有点遥远,但他不畏牺牲、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不断激励着我走上了从警之路。

2016年,我正式加入公安队伍,成为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刑警大队的一名民警。当我像他一样穿上警服,成为公安队伍中的一员,随着对各项公安业务的不断学习与认识,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逐渐高大、逐渐清晰,对他的怀缅与追溯,逐渐化作我心中对公安事业的最炙热的爱,这份爱,照亮了我前行的路!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回信中希望我们以英雄的父辈为榜样,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我将铭记于心。作为公安英烈的孩子,我感怀、感谢、感恩,更深刻体会到父亲当年肩上的分量。最深的悼念是铭记,最高的致敬是奋进,弘扬英烈精神,筑牢忠诚警魂,我终与你并肩而战!请总书记放心,我一定会继承父亲遗志,继承公安英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怀忠诚之心、立强警之志、做栋梁之才,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宋墨冉 二级英模宋曙光之女

示范区公安分局警保室民警

我在认真阅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重要回信后,内心备受感动、深感鼓舞。回想起父亲在世时对我和哥哥的言传身教,用生命书写着人民警察的责任、坚守和担当,父亲的身影是我一生的追求,让我深深感受到他对公安事业的热爱与奉献。

有一种生命的延续叫长大后我成为了你,选择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是继承父亲的遗志,也是我永远无悔的选择。父辈们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的精神永远值得我铭记与发扬,从而激励着我时刻把忠诚刻在心底,把使命扛在肩上,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作为新时代的年轻民警今后我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训练,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把对父亲的缅怀和敬仰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动力,不辱使命完成党和人民的重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将像公安英烈们一样为光荣的公安事业奋斗终生!

刘振海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二级英模

禹王台公安分局官坊派出所所长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感受到了爱党爱国的炽热丹心,领会到了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读懂了敢于斗争的无悔担当。作为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基层派出所所长,我将带领全所民辅警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确保入脑入心,激发全体同志把对公安英烈的敬仰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动力,做实基层基础,做深社区警务,不断提升辖区打防管控质效,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重拳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侵财违法犯罪案件,用责任和汗水、坚守和担当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守护平安的“用心人”。

翟松峰 

鼓楼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回信,深切缅怀公安英烈,是对公安英烈子女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也让广大公安民警士气振奋、斗志昂扬。

公安英烈是公安战线的杰出代表,是公安队伍的光辉典范。为了平安中国的心愿,他们昼夜攻坚、浴血奋战。我将以公安英烈的英雄事迹为榜样,将英模之魂融入血脉、铭刻于心,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正值中秋国庆假期,作为一名刑侦干部,我要带领全队上下,把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不竭动力,发扬“群众过节,警察站岗”优良作风,打击犯罪不放松,重拳出击护民安,全力投入到为民服务、守护平安的各项工作中。

田长辉 

禹王台公安分局车站派出所辅警

公安英烈是公安战线的杰出代表,是公安队伍的光辉典范。在第10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既饱含了对公安英烈子女的深情关怀,又对新时代的人民警察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一名基层青年辅警,我将铭记英雄事迹,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之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宁、人民幸福的神圣使命,为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中秋遇上国庆,开封公安是这么过的……

下一篇:开封警方圆满完成“双节”安保维稳工作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