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集中行动!持续严查!

时间:2023-11-08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为有效应对冬季交通安全风险,化解交通安全隐患,全力压降道路交通事故。115日晚,开封交警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豫筑平安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开封交警针对冬季道路交通安全规律特点,聚焦公路客运和旅游客运车辆超员载客、疲劳驾驶、乘客不使用安全带,危化品运输车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疲劳驾驶,货车严重超载、疲劳驾驶、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6座以上小客车超员载客,小客车酒驾醉驾等12种严重违法行为。每月5日、15日、25日为冬季整治集中统一行动日,每周周五、周六确定为周末夜查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日,定期组织开展农村地区专项巡查执法活动、精准查缉集中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和各类严重交通违法,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

行动期间,在重点路段设置检查卡口,对过往车辆实行逢疑必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农村双违、酒醉驾、非法改装、不系安全带和无牌无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防、严管、严惩的高压态势。

同时,执勤民辅警严格按照规范化执法要求,向广大驾驶人、乘车人进行正面宣传和反面教育,要严格遵规守法,提前关注路况、天气,合理安排行程,尽量减少强降雨、雾霾等恶劣天气期间驾车出行;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上一篇:秋已深,冬将至,这项工作很重要!

下一篇: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凌小锁深入出入境办证大厅开展换位体验活动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