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我市举行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7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市禁毒委在宝津楼广场举行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市领导卢志军、胡荣启、马中虎、李尕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界人士300多人参加现场宣传。 


2021年以来,开封市各级禁毒部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各项禁毒工作都有长足进步,2022年上半年,全市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破获毒品刑事案件同比分别提升60%120%。特别是成功破获了公安部“2021-107”毒品目标案件,截至目前抓获嫌疑人116名,收缴毒品63.8公斤,查实毒品交易200多公斤,查扣涉案车辆24部、手机120部、对讲机12部,收缴、冻结涉毒资金600多万元,取得了我省禁毒斗争里程碑式的巨大胜利,为全国净边行动增添了辉煌战果,近期正被从中央到地方的众多媒体宣传报道,影响巨大,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卢志军在致辞中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这一主题,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继续加强禁种铲毒工作,不断提高源头管理水平;继续加强打击毒品犯罪活动工作,始终保持打击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继续加强戒毒康复工作,最大限度地教育、感化、挽救吸毒人员,努力夺取禁毒人民战争的全面胜利。 


活动中,市领导向群众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品,并和大家共同在禁毒签名墙上庄重签名,宣示全市上下禁毒决心和力度。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市属各区及相关部门分别以展板、毒品样品和警用装备展示及咨询服务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小学生们表演了文艺节目。



上一篇:开封警方侦破特大贩毒案!

下一篇: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两优一先”表彰会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