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奋进!2024年度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1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3月7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邢卫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收看了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总结视频片,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志军对全市公安工作的批示精神,对2023年度公安工作和豫筑平安·汴靖打防专项行动成绩突出集体和民辅警代表进行了表彰。最后,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邢卫胜作了《忠实履行新时代新征程职责使命 奋力谱写开封公安工作现代化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承三个第一理念,深入开展以三个提升为核心的豫筑平安·汴靖打防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得到公安部、省、市各级领导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实践证明,做好开封公安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三个第一理念;始终坚持立足开封安全稳定形势和治安特点谋划推进工作;始终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职尽责;始终坚持强基固本守正创新;始终坚持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持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以豫筑平安·汴靖2024”专项行动为牵引,持续深化三个提升,全力以赴保安全、促发展、推改革、抓队伍,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全面推进开封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政治建警,持续强化党的理论武装,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党领导公安工作的制度机制,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确保绝对忠诚。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效应对化解涉稳风险、经济金融风险,加强和改进公安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持续深化严打整治专项工作,持续提升打击犯罪能力、基层基础工作能力和交通及其他安全管理能力,全面守护人民幸福安宁。要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保障重大发展战略、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经营和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做优做细做强各项支撑保障,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要深化警务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构建更加科学高效的警务运行体制机制,全面激发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执法全流程监督管理,不断提升法治公安建设水平。要不断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深化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过硬公安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警不动摇、素质强警不放松、爱警暖警不懈怠,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要狠抓工作质效提升,结合省公安厅工作质效提升年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着力建强责任体系,不断提升能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刁百闯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在汴市局党委委员,各分县局、局直各单位双正职,驻局纪检组副组长,政治部副主任,受奖集体和民辅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局班子成员、科所队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我,有一个心愿!

下一篇:美妙邂逅~锦旗+1,+1,再+1~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