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美妙邂逅~锦旗+1,+1,再+1~

时间:2024-03-15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气温回升

天气暖洋洋

心情也是暖洋洋哒

所有人都满怀希望

奔赴与春天的美妙邂逅

在这美妙的邂逅里

当然少不了警察蜀黍的身影

让我们一起来

感受春天的温暖吧~

锦旗+1   责任+1


“你好吴警官,我来给你送个锦旗。”36日,董女士手持一面印有心系群众 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来到鼓楼公安分局相国寺派出所。

事情还要回到221日,当日早8时许,董女士来到相国寺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下班回到家后发现手机不见了,希望民警帮忙寻找。详细询问得知,董女士下夜班回家途中未与他人接触,但在路过鼓楼区马道街北口时不小心摔了一跤。民警根据董女士提供的信息,从其离开工作单位开始查看监控,一路追踪至马道街北口。果然,监控显示,董女士手机是在其摔倒时从外套口袋滑落的,但其本人并未注意到该情况,随即起身离开。几分钟后,遗落在地面上的手机被一名路人捡走。经过顺线查找,走访排查,民警最终找到该人,将手机返还原主。

时隔半个月,董女士一直想着感谢民警,遂特意定制锦旗,趁休息时间送到民辅警手中。

锦旗+2   暖心+1


“闺女,要不是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你真帮我解决了大难题!”37日,居民郭大娘带着一面锦旗来到示范区公安分局西湖派出所,称赞民警蔡晶晶为百姓解忧,为人民服务

春节前夕,蔡晶晶在日常走访过程中,碰到郭大娘向其反映难题。原来,郭大娘最近要买一套二手房,但在办理过户手续时,发现因未给已去世多年的老伴及时更改户籍状态,导致无法享受政府相关优惠政策,正发愁怎么解决问题呢。

了解情况后,蔡晶晶立即到民政局调取档案信息。她发现郭大娘及老伴两人相关信息是从1977年开始存档,但郭大娘手中保存的其余资料却丢失殆尽,无法与现存资料相互印证。面对难题,蔡晶晶利用春节假期群众都在家过年之际多方走访,召集社区工作人员核查相关情况,又结合老人户籍地的证明,写下详尽的证明材料,呈报给了上级审批。228日,蔡晶晶按照流程成功帮助郭大娘更改户口本信息。

更新完户籍信息,郭大娘顺利地办完了过户手续。她带着锦旗再次来到派出所,满含感激地向蔡晶晶表达感谢。


锦旗+3   满意+1


“谢谢你!谢谢你!本来以为迁户口会很麻烦的,没想到这么顺利就办成了!你的服务态度真好!”311日下午16时,田女士和杨先生将一面印有工作认真负责、让百姓少跑腿的锦旗送到了龙亭公安分局北书店派出所户籍民警高欢手中。

一个星期前,田女士来到北书店派出所户籍窗口,咨询户口迁移业务,称想把自己和孩子的户口迁移至北书店派出所辖区内老公名下的房产上。高欢在详细了解了田女士的需求后,认真向田女士讲解当前的户籍政策,告知其现在市内移居不需要往返新旧户籍地,可以一站式进行办理,并详细讲解了所需材料和程序。当田女士表示想当场先填写部分申请材料时,高欢便认真的指导其填写,遇到不会的字时,她还会在一旁白纸上写下,让田女士比着写。填完材料后,高欢担心田女士记不全后续办理业务所需的材料,便将所需材料记录在纸上交给她,告知其需要办理业务时可以直接过来办理。三天后,田女士带着家人一起到北书店派出所户籍室顺利的办理了户口迁移。拿到户口本,田女士一家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感谢+1   温暖+1


“谢谢,谢谢,太感谢你们了!张某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连连道谢。

3月7日,兰考县公安局惠安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某洗浴中心旁边发现一名老人独自在街上徘徊,疑似走失人员。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老人年事已高,言语不清;随身也没携带能证明其身份信息及家庭住址的证件。为了尽快帮助老人找到家属,民警将老人信息发送至社区微信工作群,寻求群众帮助,并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成功联系到老人的女儿张某某。不久,张某某便赶到了惠安派出所,这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经了解,老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由于家属一时疏忽,老人独自出门后迷路。临走时,民警还仔细叮嘱张某某,平时一定要对老人多加看护和照顾,最好将老人的身份信息、联系方式放置在其口袋内,避免再次走失。

春暖花开

有爱有温度

暖心警事

每天都在上演

那一抹藏青蓝奔波在路上

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

一路陪伴、守护不减



上一篇:奋进!2024年度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植树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