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应对出入境办证高峰,开封公安这样做!

时间:2023-02-02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封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就迎来了“开门红”。开封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全员按时到岗,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节后办证高峰。

一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分流工作。

出入境管理支队提前制作宣传展板,把全市十个出入境受理服务网点的地址、联系方式、办理业务等进行公布,让群众能够就近选择办证地点,即方便群众又减少群众排队等待时间,确保办证高峰期间,受理工作平稳有序。

二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延时服务。

出入境管理支队积极推广国家移民管理局微信、支付宝小程序,按时完成国家移民管理局预约平台相关信息核准工作,为群众提供准确预约信息,免去预约办证群众排队等候烦恼。全市出入境受理点均开辟绿色通道,为预约群众提供办证服务。同时针对春节期间办证特点,凡外地返汴人员有办证需求的,支队均提供延时服务,尽量让办证群众当天办结,避免群众多次往返,以优质服务赢得群众的好评。

三开展引导服务,推行领导坐班。

在市民之家出入境办证大厅设置引导岗,由引导员负责接待群众,为群众先行查询、审核材料,指导群众填写申请表格,引导群众办理业务,提高窗口办证效率。同时,支队领导带班坐堂,妥善处置投诉。要求在高峰期间,受理民警严格按照日常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一次性告知、受理时认真负责、态度和蔼,对待群众反映问题要及时解决。

四加强疫情防护,做好后勤保障。

支队在节后上班前把办证大厅进行全面消杀,同时给前台工作人员发放了一次性手套和N95口罩,所有窗口均配备酒精与消毒液。为应对办证高峰,支队在节前新购置安装一套排队叫号系统和两块液晶显示屏,可以让群众更直观的看到等待人数。开封还在全省率先完成了全市智能签注系统的安装调试工作,满足群众现场制作港澳二次签注的需求。

五助力经济发展,落实各项便民利企措施。

出入境管理支队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十二项便民利民措施,深入推进公安部赋予河南自贸区的“七项优惠措施”和“四个文件”和省厅、市局“双十条”便民利企各项措施,在大厅开辟了便民助企绿色窗口,真正为开封招商引资、引智引才,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便利化服务。



上一篇:开封市公安局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安保任务 有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下一篇:你的灯火阑珊,由我来守护!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