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全警实战大练兵专刊(四)】提升队伍综合素质 实现岗位练兵新突破——开封交警支队多措强化全警实战大练兵

时间:2020-05-18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进一步提升公安民警辅警道路交通执勤执法能力和安全防护水平,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紧密结合实战训练工作新形势和警务工作实际需要,精心组织,科学谋划,以加强执勤执法规范化建设为核心,以打造作风扎实、业务过硬的公安交警队伍为目标,打基础、强素质、提能力,实现岗位练兵新突破。

一、养成练兵强素质。

为确保大练兵取得实效,交警支队立足本职,明确重点,切实强化岗位练兵,将警容警姿、队列动作、交通手势等作为基本功强化养成训练,高标准、严要求,找短板、补差距,全体参训人员以端正的姿态、严整的警容、规范的动作、饱满的热情投入训练,显著增强队伍的规范化、职业化建设。此外,交警支队还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信息化练兵优势,将网上培训与日常培训有机结合,精心组织民警辅警依托“交警网校”平台开展线上业务大练兵,通过统一学习考试,及时查漏补缺,有效增强全体民警、辅警的安全执法理念和文明规范执法意识,实现了业务练兵的规范化、信息化和便捷化。

二、业务培训促提升。

一是通过现场演示、案例剖析等形式,组织民警辅警系统学习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催泪喷射器等使用要领及注意事项。二是结合岗位职能,自制视频教程,突出执法执勤规范理念及用语,对车辆缉查的布控拦截、指挥调度、法言法语使用、突发应急处置等进行规范化、精细化培训。三是开展法制大练兵,以开展法制培训会为契机,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法》、《人民警察法》、《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的专项学习。四是邀请专家开展医疗急救技能培训,针对性提升事故岗位民警执法执勤期间紧急情况下的现场处理能力。

三、实战模拟寻突破。

模拟演练着力突出警务实战化,邀请特警支队教官结合路面执勤执法工作实际,进行现场指导授课,分别从查缉战术、单警装备使用、安全防护、车辆查缉布控、交通事故处置、违法现场查处、嫌疑人控制、最小单元团队作战等方面,通过模拟各类警情,开展系统化实战模拟教学演练。通过模拟实操训练,进一步提高一线执勤民警辅警路面执勤执法能力,规范执法执勤行为,全面提升交警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练兵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上一篇:【全警实战大练兵专刊(二)】全警动员砺精兵 开封公安实战练兵进行时

下一篇:关爱民警子女增色警营文化——开封市公安局开展民警子女书画作品评选活动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