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长庚、丁峰 你们的身影从未走远

时间:2017-04-02 浏览:次 作者:xccsh

    “又是一年清明雨,魂牵梦绕入梦来”。一株白菊寄哀思,在清明这个特别容易引发回忆的季节,我们禁不住想起他们----刘长庚、丁峰。这更是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全体民警值得缅怀的日子。

    2012年4月、2014年5月,相国寺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53岁的民警刘长庚、42岁的民警丁峰在执行勤务中先后因公牺牲。他们把全部汗水,甚至生命化为行动更好的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承诺。

    英模已逝,精神永存。虽然他们已经离去, 悲伤过后,英雄的战友早已接过大旗,继续完成英雄未竟的事业,他们勇于奉献的精神永远鼓舞着交管巡防大队全体民警前进,因为他们永远活在战友们的心中。在过去的几年里,相国寺派出所交管巡防全体民警以身边英烈战友遗志的鼓舞下,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在全市重点工作创文及治理“黄标车、老旧车”以及严打工作中再创佳绩,同时,也涌现出一个又一个优秀的人民警察。

IMG_1102.JPG

    大队的老民警张东升,今年已53岁了,在平常人家里,这个年纪应该都是在家享清福了,而他三十几年如一日,一直在这座城市的道路上守卫者群众出行安全。在枯燥无味的交通管理工作中,他从不因辛苦而抱怨,因困难而退缩。在过去一年的创文工作中,他主动请命,分到自己身上的任务和年轻同事的一样多,每天在鼓楼广场这个开封市市中心最为繁华的地段疏导交通,治理乱停乱放行为。在治理黄标车工作中,每天奔波于大街小巷、荒郊野外寻找达到报废的车辆。家人让他悠着点,同事们让他歇着,他说:“这是我的工作,老搭档刘长庚冥冥之中还看着我呢。我必须认真对待,做得要更好”。

IMG_1106.JPG

    作为大队的大姐大,好内勤张飒,今年已经47了, “繁、杂、累、苦、清”是内勤工作的特点,公安内勤工作往往是一个行动接一个行动,每一次专项行动都需要上报大量的数据和工作进展情况。而张飒主管上报数据,面对琐碎的工作,她作为大队的内勤还要跟民警一起办案,有时间一个案子要走程序加班到深夜,她从未抱怨过,大家都说这些活让年轻的同事们去完成,她却说:“年轻同志孩子都小,我孩子大了,闲着也是闲着,这些工作总有人去干的。丁峰兄弟那么年轻都走了,咱辛苦点不算啥”作为单位的老大姐,她对待工作从未松懈,一心扑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对“活到老,学到老,工作到老”做了最好的诠释。IMG_1105.JPG

    大队长刘华告诉笔者:长庚老哥和丁峰走了有几年了,大队里的同志们心里都十分想念他们。就是新入警的同志也以两位英烈模范人物为榜样,至今在思想上,行动上推动着大队的整体工作。民警陈锋说:“刘老哥是老兄,丁峰是我们一批入警的,大家朝夕相处,感情深厚,虽然他们走了,但他们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在这思念的日子里,他们所留下的那种精神却是让人难以忘怀......”。

    生命逝去如斯。但,你们的忠诚,生者铭记心间,你们的精神激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更激励大家一直前行。

    长庚、丁峰 你们的身影从未走远 ......




上一篇:瞻仰公安英烈事迹——丁峰

下一篇:“游走”在辖区的警察“老孔”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