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公安为新任辅警开展心理团辅活动~

时间:2023-11-18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11月16日

新任辅警小王发了

这样一条朋友圈

是什么活动

让大家这么振奋呢

跟着小警一起来看吧

为切实落实市局党委暖警爱警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心理健康水平,打造团结协作、积极阳光警队,11月16日下午,市局心理健康服务队一行七人深入市局培训基地,为150名新聘警务辅助人员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市局心理健康服务教官王晶以“心理手指操”暖场活动拉开序幕,通过十指连心、心脑相通的引导链接,帮助大家缓解压力和疲劳。李静静教官的“雨点变奏曲”不断变换指令,参与者精神专注,心情放松,敲打节奏逐渐有趣统一,增进了参与者的默契。

之后,七名心理教官带小组进入自我介绍环节。组员们简洁有趣的自我推介加深了彼此的熟悉度,拉近了心灵距离,随后推选各自的小组长,带队进入“车轮滚滚向前进”主题活动。主教官统一游戏规则后,各队队员们快速行动起来,集思广益,通力合作,制造美观牢固的“车轮”。前行中,队员们有的一致脚步听号令,有的碎步探索向前进,“车轮”有的滚动而来,有的缓缓而行,还有的偏离航向,现场氛围热烈浓厚。最终,所有队组克服重重困难到达终点,前三名获胜队踊跃分享喜悦,推选代表发表感言,一致认为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最强大。

之后,刘向东教官为新队员带来老队员的寄语,大家争相阅读,为一封封信件里的宝贵经验和真诚祝福所感动,并积极分享感受到的温暖、信任和期待。最后,活动在响彻训练场上“我们是最棒的团队”的高呼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心理健康团辅活动,让参加岗前培训的辅警掌握了缓解压力的放松小技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促进沟通协作,感受到了集体温暖和团队力量,警营氛围更加团结友爱、健康和谐、积极奋进。参加活动的辅警们纷纷表示感谢市局党委的关心关爱,将不负使命,勇于担当,凝心聚力,扬帆起航,为开封公安事业贡献辅警力量。



上一篇:定格最美礼服照 致敬无悔从警路

下一篇:冬至警至,温暖如期而至!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