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公安提醒:是什么让你“越借越穷”?

时间:2020-03-19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网络贷款虽方便快捷吸引人

但这往往是骗局的开始

如果一不小心踩入坑中

“客服人员”、“审核员”

一齐上阵,层层设套

“平台费”、“保险费”、“保证金”

“解冻费”、“验证费”

道道手续,连番“轰炸”

当心钱没贷到,存款也没了

下面,

我们实力揭开贷款诈骗全过程

1步: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或手机发布贷款信息,以提供无抵押、无担保贷款为诱饵,获取受害者信息。

3月12日,尉氏县的李某在家接到一个号码为037195236728的电话,对方声称是贷款公司的客服人员,询问其是否有贷款需求。

2步:通过分析受害人心理,诱惑其尽快下载手机APP后注册信息进行贷款。

李某正巧有资金需求,就加了对方的微信,并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下载了一个名叫“玖富金融”的APP贷款平台,李某在该平台进行了注册输入了自己的银行卡号,并选择贷款10万元,之后便等待放款。

3步:利用受害人急于需用钱的心理,需要开通会员、交纳保证金等为由,反复要求受害人汇款,待诱骗成功后,便失去联系。

3月13日,客服与李某联系称已给李某放款了10万元,让李某在“玖富金融”APP上提现。但是李某操作后发现并不能提现,客服称需要开会员,让李某向客服提供的银行卡内转988元,转过之后李某发现仍无法提现。接着客服又称李某银行卡号输错,需要委托书,要求李某再转5000元,李某转过之后发现仍然无法提现。之后客服又称需要缴纳保证金让李某再转27000元,但李某操作之后依然无法提现,此时李某方感觉被骗了,选择报警。

看明白了吗?

虽是老套路

但骗子还会有新花招

不过,万变不离其宗

骗子的最终目的

就是让受害者给其打钱!

民警提醒

1、 切勿轻信打着“低利息,高额度,快速到账”旗帜的贷款信息,要牢记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2、需要申请贷款时,尽量通过银行等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降低贷款的风险。

3、办理贷款时预付利息和保险等要求都是不符合贷款规定的,当对方要求事先支付任何形式的资金时,要特别警惕。



上一篇:开封公安提醒:这个“客服”不是真的客服!

下一篇:紧急扩散,近期有人冒充“公安局经侦科”诈骗群众,警方提醒不要上当!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