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市公安局组织机关警力下沉一线 帮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6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市公安局决定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组织机关民警下沉一线,帮助基层单位开展工作。


2月4日上午,局直机关29个部门的343名党员干部、民警,分赴城区5个分局的39个派出所报到,并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和各分局具体安排,配合一线民警扎实开展走访排查、卡点执勤和其他日常治安管理工作。市局党委要求,一是把此次活动作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检验,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担当作为、扎实工作,做到在岗有责、在岗担责、在岗尽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二是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根据支援派出所安排,及时排查发现涉疫情隐患;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做好涉疫车辆和人员的检查、监测和处置工作;指导社区做好居民出入管理工作,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指令;三是认真做好社会面整体防控,结合当前我市正在开展的“平安守护”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紧紧围绕“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持续深化开展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和涉访维稳工作工作,统筹兼顾社会面整体防控和疫情防控,确保我市社会政治、治安大局稳定。四是进一步强化案件排查打击,特别是涉疫情案件、扰乱正常医疗秩序、哄抬物价和聚众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五是把此次活动当做一次深入调研实践活动,督促各局直机关,结合部门实际,了解基层基础工作现状,带着发现问题和解决基层所需的态度去开展工作,对调研发现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制订完善下步工作措施,更好地提升机关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


同时,还要求市局党委成员身先士卒,做好表率,带头深入分包单位指导帮助工作;督察支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导;警务保障部对支援警力所需的防护装备进行保障;局直机关留守人员,认真做好值班备勤和其他日常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上一篇:【疫情当前 警察不退·开封公安在行动】兴贵,你何时能回家?

下一篇:【抗击疫情 豫警在行动】警医夫妻 异地携手同心战“疫”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